回归梦开始的地方-记第二届青春访谈录

  2014年12月19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团委、校友会主办的第二期青春访谈录—“回归梦开始的地方”于我校青春剧场举行。原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裴毓侠、学工处处长盖凤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校友会副会长张晓云、校团委副书记任雪艳、招生就业处主管、校友会秘书长苗壮壮、传媒分院学工办主任刘宝雨、公寓主任薛曦、游戏与数字媒体分院分团委书记郑婷婷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优秀的毕业生,他们与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切交流。


      下午5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校园十佳歌手仲详成、石皓钰演唱了歌曲《那些年》,在歌曲优美的旋律中,勾起那些有关于青春和梦想的故事,同时也让现场的几位嘉宾想起了在他们记忆中的“那些年”。

第一位嘉宾是2000级动画编导系毕业生曲芸赫,现任长春市文联、长春动漫画协会副主席兼常务秘书长。她在校期间,学院还是“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她从学校的变化谈起,讲述了毕业以来的经历,并且告诉现场的学弟学妹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勇于坚持”的人生道理。她的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拥有一个目标,并一往无前的坚持”,这句话已经牢牢印在了每一个同学的心里。

第二位嘉宾是10级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孙吉平,现任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记者。孙吉平现场就播音与记者之间的转变做了简要分析,并与现场观众在“就业与择业”的选择上做了深入探讨,并且讲述了自己的经验。

最后一组嘉宾是10级设计分院毕业生常学良和广告分院毕业生高宇,二人于毕业后共同创立了长春新视觉公司,二人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观众讲述了他们共同创业的经历以及究竟该如何权衡“现实与梦想”。两人的话语,不断引得在场观众阵阵的笑声和沉思。梦想固然美好,可逐梦的道路上也会充满荆棘和辛劳,只要努力和坚持,梦想就会实现,我们都会在梦想中成长。

对话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就自己入学以来困惑、迷茫的问题,以及在专业、就业上的方向,向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而几位嘉宾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进行了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相信,通过几位嘉宾给大家的答案,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认清自己的梦想,并找到正确的路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现场播放了几位嘉宾在校时期的老师、辅导员录制的视频,在视频中,老师们回忆了几位嘉宾在校时期的经历,并且也提出了自己的祝福和期许。“欢迎回家!”,让在坐的观众不禁感动不已,而场上的嘉宾,早已泪眼阑珊。回家,简简单单的话,沉沉重重的心。不论你们飞的多高、多远,吉林动画学院都是你们永远的家。
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毕业生回到了梦想最初的地方,重温母校给予的恩情,讲述了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引领在校大学生更好的规划人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人生观,过无悔的大学生活。最后,愿每一个勇于逐梦的同学都能有最美好的未来,愿动画学院可以走出更多的社会英才,让动画学子的身影傲然于祖国!

                                                                                                   吉林动画学院团委

                                                                                                  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
                                                                                                 撰稿新闻部武彦宏
                                                                                                       摄 影丁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