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稳定性与职业幸福感

 

  为了帮助同学们规划自己的人生,作出理性的职业选择,把握住机会。招生就业处、校友会联合举办了校友论谈系列活动第三期——就业稳定性与职业幸福感。

2014年11月15日1830分,虽是周末,虽然室外寒风凛冽,同学们仍满怀热情的来到教室。本期邀请的主讲人是我院2005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李莹哈尔滨信息学院数码艺术系主任,为同学们分享她的工作经历。她用了8年时间从普通教师升到主任,用自身经历和感悟告诉同学们坚持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友谊、勤奋、学习的重要性。

  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她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她的大学生活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李莹说她在上大学时特别追求集体荣誉感,常常在学校组织里忙忙碌碌,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这都为她今后的工作上提供了很多帮助。她也用自身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在毕业后要慎重选择自己生活的城市,综合考虑自身因素,如家庭、生活环境和个人性格等。要在选择好的岗位上学会坚持,要慎重跳槽,也要选择适当的时机。同时也和学弟学妹们交流了关于创业的心得,她说,在大学刚毕业之时要谨慎马上创业,因为创业需要积累有足够的经验,但如果在校期间积累了足够的经验直接创业也不无可能。在整个的交流中学姐强调最多的还是坚持。“虽然每个人的机遇和人生轨迹都不尽相同,但坚持总比不坚持好。”针对“迷茫”的问题李莹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发散性思维,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做出选择,专业优秀很重要,在学好专业的前提下还要把握住机会。

在最后,她带着大家做了一个团队协作的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重要性。整个活动的过程中,你来我往,你问我答,李莹学姐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倾听者,也思考着。

人生就是一条充满未知的道路,真心的祝愿还在迷茫中的同学能赶紧规划自己的人生,选择合适自己的道路,追寻到自己的幸福感。

 

 

 
   
  

链接:

李莹:2001-2005年就读吉林动画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05年毕业后一直坚持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设计系团委书记,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学金等。   

现工作单位: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曾担任院团委书记,现任数码艺术系主任。获得2007年教育部颁发的ITAT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黑龙江省德育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在学院教学活动中多次评为校级优秀讲师。至今先后发表专业论文6篇,主持及参与科研立项2项。 

  

撰稿:胡莉、徐千乔

摄像:殷玉鹏

  

招生就业处

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

  

2014.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