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董事长、校友会会长刘欣向部分校友颁发 “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副董事长、校友会会长刘欣主持就业创业导师颁发仪式 李金元摄 

副董事长、校友会会长刘欣向优秀毕业生颁发“就业创业导师”聘任证书  李金元摄

北京伊诺艺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首届动画专业毕业生曹旭谈就业体会  李金元摄

北京合众影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剪辑师、2014届毕业生张英利为母校提出了建议 李金元摄 

  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数码艺术系主任、

2005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李莹谈了谈母校 李金元摄

 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座谈会现场 李金元摄

“吉林动画学院建院十四年来,已有十届15600多位毕业生,他们在全国各地动漫、游戏、设计、广告、传媒、影视戏剧等制作机构就业。其中,很多人已经学有所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其中的15位同学,和在校的大学生们交流他们拼搏奋斗的亲身经历。”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一席话,令在座从祖国大江南北专程赶来的校友们打开了话匣子。11月15日下午,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吉林动画学院产业大厦二楼会议室举行。一句句问候,一声声感谢,情浓意切,感人肺腑。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校友会会长刘欣,学院顾问裴毓侠,校友会副会长王晓岩,校友会副会长张晓云,校友会秘书长苗壮壮等出席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明年我院将有2725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毕业生涵盖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会展艺术与技术、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摄影、戏剧影视文学、市场营销等15个专业。怎样靠坚实的专业理论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聘请了就业创业小有名气的15位校友回校,讲授求职、就业、创业的经验,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

副董事长、校友会会长刘欣,向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就业创业导师”聘任证书。接受母校这份厚礼,毕业生们心情格外激动。他们像孩子见了久违的母亲,一肚子的话要向母校说。

失败的困惑,坎坷的艰辛,拼搏的感悟,成功的喜悦,自己的创业经历倾刻化成了向母校的汇报。北京伊诺艺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曹旭,是我院第一届毕业生,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有困难找母校。”这是曹旭这些年就业的最深体会,也是毕业生创业的经验。长春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活动总监古莉是2008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就是学生会干部,她说学校和老师给了她很大的施展才华的舞台,毕业后,她先后在几个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所在单位大多是吉林动画学院的毕业生,发展的都很好。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数码艺术系主任李莹,是我院2005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她感激母校“双师型教学”,奠定了自己很好的学习基础,才有了今天的发展。

感恩母校,毕业生们表示,要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心理疏导、做好就业信息提供,做好实践基地和市场对接的人才培养。

见到学院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的成就,毕业生们由衷的喜悦,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北京合众影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剪辑师张英利,是2014届动画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就参与了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最火的影片的创作,他结合自己从事的工作,建议学院强化“调色”和“混录”两个专业学生的培养,充实中国电影的创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