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题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3-11 10:35:0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题研讨会”(以下简称专题研讨会),第一次专题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清华大学物理系承办,由北京大学教务部、清华大学教务处、南京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教务处、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南开大学教务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
    一、会议主题
    本次专题研讨会将围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高校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这一研讨主题,聚焦当前高校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中依然面临的课程思政究竟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两张皮”现象等问题,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杨祥、清华大学王青、南京大学李向东、南开大学刘玉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蒋晓明、复旦大学杨振国、北京大学蒋云贺、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等专家作大会报告。深入交流与深刻研讨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和建设实践中的认识与思考,着力推进与提高广大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认识水平和建设能力,着力推动广大高校课程思政研究和建设。
    二面向对象
    我校全体专职教师
    三、会议时间
    2021年3月20日全天   8:30-18:10
    四、参会方式
    1.线下方式: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集中学习。负责课程思政、思政示范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负责人及成员,学院教学领导及系领导,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必须参加线下学习,并做好笔记。
    2.线上方式:其他教师可登录相关平台参与。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人民网公开课等平台全程直播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http://www.centv.cn/p/385939.html
 
    五、相关要求
    1.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本单位教师的组织与监管工作,让所有教师都参与,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本质、内涵、全面推进的意义,可集中学习,也可以分散学习,形式不限,并做好培训资料的留存。
    2.线下参会教师请自备笔记本、笔以及水杯等。请提前15分钟入场签到。
    3.会议报告专家、报告内容、日程安排等信息,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课程思政建设研究”推送。请参会教师扫码关注。
    4.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所有教师都参与,请各教学单位于3月15日下午15:00前将线下参会报名表及线上参会教师名单发送给孙天姣老师。
    5.依据《吉林动画学院教师培养培训实施方案(试行)》将给予线下参会教师2学分认定。(线上无学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齐婧宇:87021906
    孙天姣QQ:337121521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3月11日
线下参会报名表
序号 教学单位 姓名 职务 参与课程建设类别或名称
(如课程思政、一流课程等/无)
         
         
 
 
线上参会名单
序号 教学单位 姓名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