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吉林动画学院制度文化解读系列培训(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11-07 12:09:47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学校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和《吉林动画学院“十三五”行政队伍建设规划》,努力提升各行政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业务水平,使其深入了解学校各项行政流程、规章制度,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现计划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吉林动画学院制度文化解读系列培训,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建立一支具有敬业爱校精神、扎实工作作风、较高职业素养、较强管理能力、精湛业务水平,具有高等教育管理思维、市场意识、团队合作能力的大行政管理体系为整体目标,坚持“培考并举,学分量化”的考核制度,构建“线上线下、内外结合、分层分类”的培养培训模式,切实提高各体系行政管理人员的整体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培训目的
        1.强化行政体系人员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对各项制度的执行力。
        2.提高行政体系人员的业务实践能力及处理问题能力。
        3.提升行政体系人员对学校文化理念的认同感及归属感,促进个人价值观的构成。
        4.提升行政管理干部队伍指导梯队建设的能力。
       三、培训对象
       学校行政职能部门、教辅及科研单位的主管及以上职务人员。
       四、相关培训要求
       本系列培训采取面授的形式,请相关职能部门自行梳理本部门相关制度及业务流程,制作课件以供培训讲解。需在培训开始前3个工作日内将主讲人名单、课件、预计时长等相关要素提报至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审核,第一期培训内容见下表。

培训主题

培训主讲部门

主讲人

学时

学分

时间

地点

学校核心文化、理念解读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主任:
李晶

1

1

2019.11.12   
13:40--14:40

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

        五学分认定及培训考核管理
       本系列培训由学校力行职业发展学院负责组织、安排、学分认定工作;校务部负责进行统筹协调工作;力行职业发展学院会同校务部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成果的验收与考核。
      (一)过程要求
        1.各单位、部门积极做好培训宣传工作,通知本单位、部门相应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2.原则上全体行政管理干部均需参加培训,若有极个别人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需在11月11日(下周一)中午11点前向力行职业发展学院进行情况说明报备。
        3.培训当天请至少提前20分钟(13:20之前)到场,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将会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组织现场签到。
       4.学习期间,参培管理干部须在每次课上进行签到,根据实际听课情况进行学习笔记的记录,并在培训后指导本单位(部门)员工学习相关培训内容,各单位(部门)员工日后处理业务时的熟知程度将作为整体学分认定的参考标准之一;
       5.课程结束后,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将根据参加培训整体情况进行学分认定,并计入行政人员个人培训档案。
     (二)学分认定标准
       1.各类行政员工培训采取学分制管理,教学管理人员、行政体系人员每年度应修满10学分。鼓励行政员工积极组织各类型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报告、研讨会,给予双倍学分认定。按年度统计学分,超出应修学分部分可累计到下一年度。
        2.培训学分纳入教职员工各项评比考核中,作为教职员工绩效考核、职称评聘、团队绩效“奖金池”、职位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尚未修满学分人员绩效考核不能获得良好及以上,不能参加评奖评优及职称评聘等工作,尚未修满学分的行政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不能获得良好及以上表彰,不能参加评奖评优及职称评聘等工作。
 
       联系人:王鸿儒、蔡菁,
       联系电话:87021906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