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技术和市场的完美融合 - 集团动态 - 吉林动画学院

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艺术、技术和市场的完美融合

郑立国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公司董事长郑立国代表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主创人员,谈了创作体会

李金元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由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禹硕公司共同创作的吉林省首部原创90分钟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在全国100余部动画电影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了第13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近日,该片又荣获了三年一届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这些荣誉的取得,彰显了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是对影片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表现力的最高褒奖。

吉林动画学院建院以来,始终贯彻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和繁荣文化产业的战略方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践行“注重市场、坚持原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打造国际文化品牌”的市场战略,使影片《青蛙王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片立足于吉林省独有的地域文化和民族特色元素,讲述了青蛙王国的勇士们在青蛙公主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打败邪恶势力,保卫了自己的家园;故事内容新颖,主题积极向上,是一部传递正能量的新时代励志动画电影。该片是我院师生历时4年精心创意、细致打磨的优秀作品,在创作中自主研发了进度管理系统和骨骼肌肉自动生成、面部表情捕捉等200余款插件,突破了国产动画电影在技术和特效方面的瓶颈,实现了国产动画电影向“全年龄段”挑战的目标,体现了艺术、技术和市场的完美融合,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为了精心打造享誉世界的文化品牌,我们对《青蛙王国》品牌进行了战略规划,围绕青蛙公主和小雨点等虚拟形像进行深度开发和创作,使虚拟形像变成永久品牌。目前,《青蛙王国1》已在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等39个国家及地区进行发行;四大体系近3000种衍生产品已设计完毕,部分产品即将投放市场;以《青蛙王国》为主题的公园建设正在洽谈中。《青蛙王国2》已创作完成,国内外宣传发行工作已全面展开,将于今年寒假再次与全国观众见面。《青蛙王国3、4、5》等三部影片正在紧张地创作生产中,计划2015年在国内外市场发行。《青蛙王国》品牌和无形资产价值将创造巨大的效益。

随着《青蛙王国1》的上映,国内众多企业纷纷与我们联系,寻求在广告植入、形像代言等方面进行合作,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我们也会积极的和省内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文化企业与合作企业的共赢目标。

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禹硕公司将不负众望,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为中国动画走向世界,为实现我省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建设文化大省和高等教育强省的目标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招生咨询电话:

0431-87021904,0431-87021910,0431-87011156

学生服务热线(24小时):0431-8702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