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悦、赵晓君一行到我校调研

  • 首页 >
  • 领导关怀

时间:2022-07-02 13:45: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悦、赵晓君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委会第一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吉动校史馆、国际动漫博物馆、红色漫画创作基地和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全程陪同参加调研活动,并就我校20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师生科研、创作成果,以及国家文化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郑立国向调研组一行介绍说:“学校积极响应吉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坚持‘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将技术与艺术相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支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服务,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和影视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全产业链高端应用型人才,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李悦、赵晓君一行走进校史馆,对吉林动画学院“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开放式办学,走“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艺术修养高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化人才,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李悦与学校引进的香港优秀人才亲切交流,并对动漫产品的研发水平和影视艺术创作水平表示赞许。看到师生自主设计的“山海神兽”、“青蛙王国”等系列衍生品时,赵晓君感叹道:“形神兼备、生动可人,年轻人潜力无限!”。得知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产业引领教学变革,以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全面打造全新的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调研团一行都非常感慨。

  “这些漫画很有教育意义,不仅适合青少年,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好好学习!”省政协专委会第一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欣赏学生们的“红色漫画”系列作品时,感受到强烈的吸引和震撼。吉林动画学院红色漫画项目凸显了学校专业方向多元化、跨媒体学术与应用的创新性教学成果。

  调研中,政协委员们和专委会第一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都非常兴奋,不仅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交流,还给予了很多学校发展建设方面的鼓励。李悦、赵晓君勉励学校坚持深耕布局文化产业全产业链,在已经取得文化产业优势和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勇于突破,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思维、技术过硬的应用型人才,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助力吉林经济全面振兴和文化产业发展凝聚力量,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省政协将发挥人才聚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吉林省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夯基铺路。

  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副董事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等领导参加调研。


 
>>>>
编辑 | 范春梅
文字 | 于千傲
图片 | 张 术
审校 | 韩 野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