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褚春彦一行到我校调研

  • 首页 >
  • 领导关怀

时间:2022-07-12 13:38: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7月5日上午,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褚春彦一行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深入了解我校发展整体情况及我省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全程陪同参加调研活动。郑立国从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助推学生创新创业,强化新技术创新对动画、漫画产品的支撑作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谈到学校未来发展时,郑立国说:“吉林动画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支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服务,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和影视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全产业链高端应用型人才,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贡献力量。”

  褚春彦来到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最新建设成果,对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你们培养的是实用、实战型人才,要坚持专业教学与工作实践、市场需求相结合,发挥优势,聚力助推我省文化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在“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褚春彦对学校探索和创新“艺术+思政”红色基因传承模式,开展“红色漫画”项目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到动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与《山海之战》《汽车机甲》《战疫·我们的青春》等影视作品的主创人员亲切交流,对吉动师生动漫产品的研发水平和影视艺术创作水平表示肯定。

  吉林动画学院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动漫游戏人才的高等学府。通过调研走访,褚春彦一行对学校丰硕的办学成果和精准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认可,对动漫研发水平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吉林动画学院双创工作成果,同时对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希望。期待吉林动画学院坚持不断创新、勇于突破、做大做强,创作出更多经典佳作;深耕特色领域,实现专业和产业的紧密结合,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培养出更多具有文化底蕴、创新思维、技术过硬的“实战型”人才,聚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释放“吉动”优势,推动吉林省文化产业和技术创新发展,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技术和智力贡献。

  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曲歌、华雯文、杜尚杰,吉林动画学院蒋平、谭皓月、苗露曦等参加调研。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于千傲
图片 | 张 术
审校 | 韩 野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