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鸣雨来我院调研

  • 首页 >
  • 领导关怀

时间:2013-06-06 08:4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张鸣雨一行在学院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副院长岳学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英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院史展厅、吉林动漫游戏博物馆、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观看了学院宣传片、4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Ⅰ》样片、获得国际大奖的动画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柏树上的风》和《小鸡想飞》。

 在参观吉林动漫游戏博物馆时,刘欣介绍了学院建立青少年动漫培训基地的意愿,希望以后可以将动漫游戏博物馆免费对青少年开放,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看到这些珍贵的展品,了解动画,喜欢动画。张鸣雨对博物馆硬件设施以及学院为之付出的努力大为赞赏,称赞吉林动画学院领导不仅是企业家,同时也是优秀的文化工作者和社会活动家。 参观结束后,张鸣雨一行同学院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主持。学院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副院长岳学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英,院长助理王首民,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卓玉,动漫分院院长武立杰,设计分院院长徐欣,传媒分院院长范冰,广告分院院长潘鸿昌,影视戏剧分院院长李伟华,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谭皓月等参加座谈会。

    刘欣代表学院从学院基本情况、产业基本情况、艺术创作基本情况三方面介绍了学院艺术创作及文艺发展情况,提出了文艺创作方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组建特种电影制作基地和国产动画剧本创作基地,设立文化创意频道,开展系列展示活动。各分院院长、产业公司代表详细汇报了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文艺创作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鸣雨在总结讲话中说,市委宣传部衷心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搭建有力的平台,为高校提供更多展示艺术才华的机会,并通过相关的政策支持进一步鼓励和推动高校的文艺创作。他说,通过参观和座谈,对吉林动画学院在艺术发展与文艺创作方面所具备的条件、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建设和取得的成就感到激动和震撼。吉林动漫游戏博物馆的建立,为长春文化事业注入了一个新的元素,特别是为长春动漫文化特色文化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吉林动画学院已经从产业发展阶段,提升到了文化发展阶段。
    张鸣雨指出,长春的特色文化不仅有汽车文化、电影文化、关东民族风情文化等,动漫也是长春的特色文化。长春有世界最大的单体动画教育机构吉林动画学院,还有其他二十几所高校开设动画专业,每年培养出大量的动漫人才。长春有动漫产业园区,动漫企业每年创作大量的作品,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长春动漫产业已经成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从做产业的阶段提升到了做文化的阶段。
    张鸣雨说,经过12年的发展,吉林动画学院已经成为长春动漫产业龙头,成为长春动漫文化的高地,在长春动漫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培育、文化事业的繁荣、高端人才的引进、文化和科技的融合以及动漫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吉林动画学院的努力,回答了我们关注和思考的两个问题。一个是长春如何引进文化人才、名家大师。这些年来35个国家和地区260多位动漫专家、学者都被聘请过来,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另一个是文艺生产创作人才如何扶持、培育,在吉林动画学院也找到了答案,也让我们认识到吉林动画学院是动漫元素聚集地,动漫作品原创基地,动漫人才聚集高地。下一步我们将会高度关注吉林动画学院在文化产业发展与文艺生产创作方面所起的作用,为学院在这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给予支持。
    张鸣雨表示,一幅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代表一个国家,一位优秀的艺术家可以代表一个时代。此次调研有很多收获很多启示,这些收获和启示将是我们下一步推动长春文化产业发展和生产创作的重要借鉴。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