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毕】我校电影学院举办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毕业作品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6-02 11:01:2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电影学院在校内举办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毕业创作作品展。本次作品展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展出的33个影视模型作品,展示影视美术设计方向毕业生四年的学习成果,学校副董事长刘欣等参观了展览。

  展厅布局光影交错,层次错落有致。毕业创作作品构思新颖,表现形式多元,借用艺术的语言表达了吉动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欣赏。

  2019级影视美术设计工作室魏子文所创作的《敦煌》通过美术的语言讲述着敦煌故事,让敦煌文化内涵不断深入人心。“煌壁画在图式布局上繁复应接不暇,彼此相连,这使我体悟到要从二维的视角中摆脱出来,用多维的视角和思维审视画面。”该作品指导教师李佳骏告诉我们,毕业创作作品是运用敦煌壁画独特的色彩肌理,还原沙漠石窟的景象,在实物模型作品中呈现出敦煌壁画独特的时代感。

  2019级影视美术设计工作室何好甜的毕业创作作品《山地空间》,创作灵感则来自于电影《功夫熊猫》中高低起伏的山地建筑,模型的整体是以自然景观为主要的,人文观为次要的。她说:“在景观规划的设计上,要尽量避免一览无遗,开门见山,因此将会把人文景观的建筑部分适当地进行遮挡,使其具有节奏感。”

  电影学院始终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围绕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的专业特色,以实践教学为主导,秉承学校“创新、创造、创意、创业”的四创核心文化,在教学与艺术实践中倡导创新勇于探索的艺术精神,用艺术作品追寻历史文化印迹,描摹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是对学生过去四年的学习成果的检验和实践能力的展示。学生们在校积极参与各类实践项目,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专业理论的认识,有效提升自己的创作能力。同学们充分发挥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想象力,创造出了一系列毕业作品。

 
 
 
>>>>
编辑 | 戴 月
供稿 | 电影学院 李佳骏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