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乡】吉林动画学院助推乡村振兴——我校乡村振兴团队赴松原市房身村,就“结对共建乡村振兴”进行调研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6-01 08:45:4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为落实《吉林省乡村建设“吉乡农创园”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建立校县(区)、校村结对关系,叫响“吉字号”品牌,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由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校领导许小多,创新创业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党委宣传部以及相关学院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组成的乡村振兴团队一行8人,来到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房身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松原市宁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利军、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郑博文、大洼镇房身村支部书记李德文等陪同调研。乡村振兴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养殖专业合作社,汇丰蔬菜专业合作社”

  座谈交流会上,李德文详细地介绍了房身村的基本现状和未来的整体发展规划。双方就房身村现有实际需求和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难进行交流和探讨。针对房身村产品销路问题和,我校乡村振兴团队专业人员从产品运营管理销售和产品包装设计等层面给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关于乡村文化建设缺少整体规划的问题,学校相关学院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从宏观到微观,从文化育人到房身村下一步的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吉乡农创园”计划给出乡村文化建设的整体构想。

  岳武表示,乡村振兴责任重大,本次调研是想进一步了解房身村在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在接下来的共融共建中,学校将结合专业特色优势和房身村现有的实际需求,做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实施方案,为加快房身村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吉林动画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学校将紧紧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以服务吉林省地方发展为目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打造“吉动乡村振兴优秀团队”,为全面助力我省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
编辑 | 戴 月
供稿 | 党群工作部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王 舜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