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产】《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今日上映 春天亲子陪伴的不二之选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4-02 14:08: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欢乐满满,今日上映。这个春天,亲子陪伴的不二之选你好,吉克和雨点!我们好久不见~

  由吉林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合家欢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今日登陆全国大银幕!《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电影是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的智慧结晶,是充分发挥学校产业化集群效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呈现。

  今天,属于蛙国小伙伴的春天探险之旅正式启航,两场线下主题观影活动在长春市银河列车影院举行。早早地,家长带孩子来到现场,孩子们在热烈的期盼中参与到上映前的互动环节。

  在现场涂鸦环节,10岁的安芯仪小朋友一边画画一边说:“今天我是和好朋友一起来的,非常开心,我想快点知道青蛙王国里发生了什么样的新故事,我也想像青蛙公主一样勇敢,保护我的闺蜜!”8岁的王勇诺不是第一次看《青蛙王国》系列电影了,他说“我之前看过《青蛙王国》,很喜欢小雨点,今天必须要和妈妈一起来看青蛙公主!”电影上映前,孩子一起大喊着:“青蛙王国,我们来啦!”观影后家长魏女士说:“之前就听朋友说《青蛙王国》第三部很好看,可惜没时间看,遗憾啊!今天看了第四部,果真名不虚传,很有教育意义!”

  电影观看的绝对主角——小朋友们看完电影后也有话说!小观众李雨霏用她稚嫩的声音说,画面好看,特效逼真,喜欢吉克女王的妆扮。吉克好勇敢,我长大了要像她一样;小观众王梓蘅说,喜欢这部电影,太美了,电影告诉我们要爱护环境。

  蛙鼠水下大战爆发时的全场惊呼、土拨鼠出现时的哈哈大笑、女王加冕现场音乐响起时跟着挥手臂扭身体,而当蜜蜂大军结伴出现时甚至响起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好看”“要再看一次”“要带着全家轮流看一次”无论是孩子或是家长,都真情实感的表达了对呱呱的肯定和喜爱。同时,自3月18日起,雨点代表青蛙王国全体成员,携电影和北京、长沙、广州、沈阳、南京、苏州、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的小朋友见面,每一站观影现场都充满童声笑语,配合不同主题的特色活动,萌娃被雨点零距离圈粉的同时,家长们也通过观影,感受到了一波“动画流量”的圈粉实力。每一站路演现场都秒变大型追星现场,观影后更是好评如潮,从南到北不同地方的孩子们和家长,把“青蛙王国真好看”“非常适合全家一起看”“绝对不容错过”打在公屏上。

  影片《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今日发布的“给青蛙王国一点颜色”手绘海报是专为爱创作的小朋友们准备的。手绘海报中,青蛙王国最受小朋友欢迎和喜爱的吉克和雨点牵手奔跑在蓝天绿草之中。憨萌的土拨鼠、可爱的小蜜蜂悄悄环绕四周,抢镜登场,一派愉快而欢乐的春日氛围。4月1日和5日,影片将在南京、苏州、成都、西安等城市开展环保DIY“来场和青蛙女王的约绘吧”主题观影场活动,小朋友们可以为喜欢的角色涂色,更可以在空白帆布袋肆意发挥自己的想象,画出自己眼中的青蛙王国。

  人们常说,一个好导演就是一部好电影!那你知道《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的总导演是谁吗?

  他是中国著名导演、吉林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导演,曾任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院长;执导《任长霞》《走向太阳》等三十余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先后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2022年他被评为“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电影艺术家”……他就是中国电影界重量级大咖、我国著名导演宋江波!


宋江波
 

  宋江波总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第一次执导动画电影,在这万物复苏的明媚春光里,与我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走进青蛙和鸣的影像流光里,怎能不欣喜万分?春天是和暖的,是适合“大手牵着小手”走进电影院的,希望“青蛙王国”的童声合唱,可以走进观众朋友的一年四季,走进观众的心灵世界!

  现代动画电影是“技术+艺术”有机融合的结晶,随着高科技的不断更新迭代,电脑软件的开发运用程度直接影响着动画片的视觉效果。动画电影制作又是一项非常繁琐的工作,分工极为细腻,需要精心打磨才能产生逼真的效果。担任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的技术总监是来自香港的何振辉先生。他曾经是香港先涛数码电影公司 ,迪士尼公司旗下电影制作公司首席材质及高级灯光合成师;担任该片材质总监同样是来着香港的黄丽珊女士,她是香港意马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材质师及首席毛发师。十年前,两位在香港动画电影业界已经很有名气的青年才俊,作为高端人才被吉林动画学院引进,参与了《青蛙王国》1-4部的创作和制作,他们带领的幕后制作团队屡次打破技术壁垒,结合毛发系统等多种先进的特效制作技术,使得画面细腻精良,人物呈现出更加栩栩如生的自然质感。从概念设定、场景、角色、镜头、灯光、配音配乐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这就是《青蛙王国》系列电影精彩纷呈的“秘笈”。


何振辉(左)、黄丽珊(右)
 

  另据介绍,吉林动画学院所属的动画艺术学院,动画产业学院、电影技术学院师生直接参与到《青蛙王国》系列动画电影第四部的制作环节;文化产业商学院、设计与产品学院、漫画学院、电影学院师生参与到电影的整体宣发、衍生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音乐制作等工作。七个学院相关师生从各自维度把力量都聚集到一个IP打造,这是学校全方位搭建从专业到职业、职业到创业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以文化创意产业群布局专业群,发展学科群,形成了“人才链、专业链、创业链、技术链、产业链”全面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打造系列动画电影的不竭源泉和动力。

  作为“青蛙王国”系列电影的第四部,《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从故事到特效全面升级。蛙鼠两国的巨浪翻滚的水下交战场面十分震撼,让观众拥有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更有“音超歌王”先锋创作歌手金志文为动画电影倾情唱作主题曲,一首《不落的彩虹》吸粉无数,很多大小朋友表示走出影院后无限单曲循环这首歌。吉林动画学院和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师生合力将“青蛙王国”IP打造成令国人骄傲满意,令国漫未来可期,彰显国漫之光的优秀动画作品。


金志文
 

  穿越洞穴和丛林,上山入海,一路上既有精彩刺激的探险,也有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影片中传递出来的团结精神和环保意识,更能令小朋友们受益匪浅。《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无疑会是父母陪孩子观影的不二之选。影片于今日上映,快来影院和吉克女王、雨点一起加入惊险刺激又妙趣横生的“青蛙王国”世界吧!相信影片将会为更多家庭带来最纯粹的亲子时光和难忘的春日探险之旅。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张佳祺
影像 | 王紫平 辛 彤
剪辑 | 张 鹤 尚书羽  王艺云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于千傲 王 舜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