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师】吉林动画学院先进教师风采展⑩ | 吉林动画学院科研之星第二弹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2-09-22 08:19:55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他以学生为本,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不断给自身充电、加压。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吉动科研型教师的故事。

  她在吉林动画学院工作了十六个春秋,从一位刚刚毕业的硕士生成长为具有突出教学科研能力的副教授。十六年来,她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教学中诲人不倦,在科研中努力钻研,取得了教学科研的双丰收。她就是通识教育学院老师赫灵华。

  “知识和能力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赫老师认为,教学是科研的“源头活水”,科研是教学的“隐形动力”,如果缺乏对教学的关注,教师可能会失去科研的“试验田”;如果没有科研做支撑,大学课堂教学就会失去“灵魂”,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赫老师始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教学,注重增强师生的互动性,启发学生的创新精神,积极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学研产一体化”是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赫老师也在践行着这一理念:作为基础学科的教师,要打好“学”的基础,促进“研”的深化,推动“产”的进程。赫老师曾主持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吉林省高教学会重点课题1项、吉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1项、校级课题4项;参研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国家核心及省级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2部,专著2部;多次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科研之星”“教学之星”等荣誉称号;她的教科研成果获吉林省伦理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校级优秀科研论文评选三等奖、吉林省第十六届高等教育科研成果论文类三等奖等。面向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赫老师初心不改,努力前行。

  持续创新、提升格局,与国际接轨,许光杰老师多年来积极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赛项目,在带领学生参赛、精准把握赛事主题与方向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不断潜心研究和探索,经过不断讨论、打磨后提出完整之设计方案,历经不断的修改,最终在各项比赛中有亮眼的表现。他指导学生参与国内外各类设计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40多个奖项,其中“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大赛”获奖2项,“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得全国金奖1项、铜奖2项以及9件佳作奖与1件入围奖(工作室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大赛”是产品设计范围内全球四大展赛之一,吉林动画学院先后两次获得世界四大设计竞赛正赛组别的荣誉,大大提高了吉林动画发展目标前进。许光杰2018年,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双师型教师荣誉称号;2019与2020连续两年,获吉林动画学院学产对接平台先进管理干部荣誉;2021年8月,获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指导教师奖。

  朱妹丽是动画艺术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数字媒体技术方面的教学工作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刻苦、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朱妹丽以“教学促进科研、科研提升教学”为宗旨,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关注学科的发展和变化,了解最新的学科发展成果,才能以科研提升教学水平,确保教学取得好的效果。”从事教育科研工作多年,她始终把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探索,精准施教。她教育引导学生,不仅要学会书本知识,更要学用结合,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断提高自己创新能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祖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朱妹丽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工作的同时,她先后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吉林省“十二五规划”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吉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规划”项目、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标准等重大项目等研究工作,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在《Frontiers in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和《Transactions on Edutainment XV》等SCI、E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授权专利1项、完成地方标准2项。从参加工作至今,朱妹丽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优秀科研成果奖”、“科研之星”、“青年学术骨干”等荣誉称号。谈起今后的工作目标,朱妹丽说:“实现创建百年名校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开拓创新,勇往直前!”    

  他们是脚踏实地,带领学生学习知识,创新创业的引路人!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韩 野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韩 野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