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吉动·赋能 | 吉动教职工开学前集中“加油”“充电”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2-08-10 08:3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8月9日上午,吉林动画学院举办“吉动·赋能”——教职员工培训暨2022年新员工集训营开营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等院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原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教授通过线上参加开营仪式。我校校长郑立国出席仪式并致辞,常务副校长刘振华主持仪式。



钟秉林教授线上授课
 

  开营首日,钟秉林教授以《迎接新的挑战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阐释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直面高等教育的挑战,探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指引了方向。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线下授课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我校副董事长刘欣结合学校22年来的办学历程,以《吉动教育的激情与活力》为题再现了吉动艰辛、坚定的发展征途,带大家一同领悟吉动“学研产一体化”的先进理念,品味吉动“创新、创造”的大学文化,感知未来产业大学的宏伟蓝图,汲取吉动发展的力量源泉。


                                                                     
吉林动画学院校长郑立国
 

  “‘吉动精神和吉动文化’是推进吉林动画学院发展壮大、变革创新的力量源泉,是打造吉动特色机制、凝练方法举措的思想根源,是坚定办学方向定位、打造百年名校的精神旗帜!”开营仪式上,郑立国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2年新入职的156名教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原动力,是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决定吉动“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重要基石;开展教职员工的再培养再培训,是为学校“特色发展、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内涵发展”积蓄动能。



  2022年,学校围绕“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坚定目标方向,深化特色内涵,赋能文化价值,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培、力行教师发展计划”等,建立了全新定位、全面发展的吉动教职员工再培养再培训体系,致力培养一支具有深厚吉动文化认同感、市场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据悉,此次共有905名教职员工参加为期8天的培训,集训营共设置48门课程,邀请了钟秉林、牟延林等20余位校外知名专家授课,以及刘欣、刘振华、李万龙等26位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进行专题培训。课程内容紧密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吉动特色办学、教职工职业发展、学校规范化运行管理等模块设置,包括大通识课程“文化篇”、专业课程之教师体系的“专业与产业导学篇”和“教师教学基本功篇”,以及行政体系的“职业与发展引领篇”,小通识课程“校情篇”五大篇章,全面提升吉动教师的适岗能力,赋能全体教师的未来价值。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刘振华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
 

  党委书记 、督导专员岳武,副董事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纪委书记王晓岩,总督学李万龙,董事会董事郑立军,校长助理彭巍、盖世蕊、张春雨,董事会监事许小多以及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
编辑 | 戴 月
文字 | 于千傲
图片 | 张 术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韩 野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