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党】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巨力——吉林动画学院“雄关如铁·百年征程”主题演讲大赛收官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06 11:57: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一双草鞋、一颗红心,我的姥爷和他的民兵战友们用步行的方式奔赴孟良崮战场......,他负伤了,右腿终身残疾!”“这一年,百坭村贫困率从22.88%下降到2.71%,有六、七家实现年收入十多万元。这一年,黄文秀车上的仪表盘显示,她走了2.5万公里的路程。”吉林动画学院“雄关如铁 百年征程”主题演讲大赛上,吉动学子们以满腔热忱和和青春激情,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难忘的党史教育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本次演讲大赛由吉林动画学院主办,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承办,6月4日晚17:30在“青春剧场”举行。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学工部副部长赵凌云,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宝雨及影视体系的各学院副院长莅临观看了本次比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为大赛致辞。

  来自影戏体系不同专业的16名入围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歌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切身感悟,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来自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王锴同学以自己家人中的鲜活革命事例,讲述了为中国解放而做出牺牲的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以小见大,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可贵精神,以及他们伟大的无私贡献。王锴在比赛后也表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了解知道了更多优秀党员、优秀军人的事迹,让他深受感动。所以这次比赛他想讲给大家听。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将以时代楷模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为建设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增光添彩。

  16个红色故事接连登场,台下观众不时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大家仿佛也跟随着选手们的讲述与革命先烈们展开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最终,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学生王锴获专业组第一名,李洋获非专业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是吉林动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史教育职责使命,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 周一凡
图片来源 | 张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常智超 王亦涵 崔凌云 郑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