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毕】游艺未来——游戏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6-02 11:2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6月1日,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2021届“游艺未来”毕业作品展,在A517展厅拉开帷幕。本次毕业展展出了该学院2021届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游戏开发方向)两大专业,共358位毕业生所创作的近百幅作品。

  透过这些激荡着创新火花、饱含着青春激情、凝炼着“吉动精神”的优秀毕业作品,我们看到了游戏学院“以教学为主导,以科研为支撑,以产业为导向”人才培养模式的斐然成绩,体会到“动漫游双师双能型”培养和“开放式项目制”的硕果累累。作为我国最早一批且规模最大从事游戏相关专业教育的学院,自2009年成立至今,我校游戏学院培养了3000余名数字媒体艺术及技术专业领域的应用型人才;目前已形成了以”学研产一体化”为特色、以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为优势的专业特点,被誉为“中国游戏设计师”的摇篮。同时也是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教学和实践工作上,游戏学院通过校缘产业平台、游戏创意工场、祖龙实训平台台三大实践教学平台,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工作能力、接受能力,且贴合岗位需求的应用型高端人才。并依托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与祖龙娱乐、网易娱乐、搜狐畅游、完美世界等国内多家知名游戏娱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我们学院不只是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也非常高,毕业生就业后的个人职业发展空间和薪资待遇都非常不错。”王晓冬副主任告诉我们,根据吉林动画学院“大一大二选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的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游戏学院在大一时就引导学生选定职业发展方向,大二即通过工作岗位的特性进行专项学习,大三进入三大实训平台参与商业化项目开发,大四顺利过渡企业实习工作。目前,我校游戏学院毕业生已成为腾讯、网易、搜狐畅游、完美世界等国内一线游戏公司中坚力量。

  “这次毕业展是我们本科阶段最后一次汇报自己的学术成果,作品见证了我们四年来的成长,也凝聚着母校和老师的恩情。”参观完毕业展,游戏学院毕业生苏辉被深深触动,他说:“看到这些毕业作品,真的很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栽培,让我们可以自信满满的面对人生的新阶段!”

  面向未来,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将进一步用国际化视野,大力推行“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发挥大学对人类文化传承和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推动作用,努力将吉林动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张术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