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毕】仲夏夜之梦——影视造型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5-22 09:50: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19日18时,我校影视造型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发布会——“仲夏夜之梦”于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副董事长刘欣,副校长王春利、刘振华,董事会监事许小多,影视造型学院全体师生,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展演。

  作为吉林动画学院一年一度的时尚与影视艺术交相辉映的艺术盛典,本届毕业作品展以“仲夏夜之梦”为主题,影视造型学院2021届84名毕业生在13位指导教师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实训下,以新媒体艺术与影视造型作品交相辉映的形式,力图通过场景的展示,从时空维度联结受众的情绪感知,打动着我们的视觉神经。展品包含影视服装成衣动态展示、电影美术大场景设计、影视特效化妆设计作品等等,每一件毕业作品都展示了吉动学子在艺术求学路上孜孜以求的成果,表达了他们对于影视艺术的独特见解和对时尚的热情,同时也展现了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的最新教学成果和创新设计理念。

84名毕业生设计师 13位指导教师
两大会场 打造一场影视艺术之旅


  影视造型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硕介绍,根据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美术方向、特效化妆方向“两大专业、三个方向”的专业特点,本次毕业作品展览共设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作品发布会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作品展两大会场。其中,影视造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44名年轻毕业生的176套设计作品在炫丽的T台上绽放出别样的光芒;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美术方向25名毕业生所创作、搭建的《仲夏夜之梦》森林元素大场景、道具以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特效化妆方向15名毕业生完成的54件作品以静态展在F楼一楼大厅展示。

  年轻的吉动设计师们带着四年学习过程中对时尚、影视艺术和美学的感悟,深入挖掘每一个人物的着装的内涵,从历史、民族、时代、个人成长过程以及心理体验等多方面进行思考。影视服装设计根据服装的审美性、表意性、叙事性、功能性来体现影视剧的主题思想,采用热压、车缝、补、挂、绣等工艺手段进行服装整体塑造,贴合剧本角色。时尚方向毕业作品则突破当下,勇于创新,将自己对时尚、美学体系的认知,以艺术化的形式表达,展现出学生们对未来的探索、对科技的关注和对艺术的拓展。

两个专业 三大方向
面向国内外影视产业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透过这些激荡着创新火花、洋溢着影视艺术情怀、饱含着青春激情、凝炼着“吉动精神”的影视造型学院毕业作品展,我们看到了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办学特色的斐然成绩,体会到吉动“精准人才培养”的硕果累累,更感受到吉动“四创核心文化”的持恒追求。

  自2017年成立以来,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始终以服务影视产业发展为目标,参照好莱坞电影工业化体系标准,形成影视服装设计、影视美术设计、特效化妆三大方向共同发展,基础教学和平台实践同步推进的全新格局,是吉林动画学院服务于社会、影视产业的特色学院之一。副院长郭琦表示,按照“新文科”的建设任务及一流专业建设指标,目前,影视造型学院正全力以赴加强两个专业和三大方向的内涵建设,紧密结合吉林省经济发展和国家影视产业热点的需求,在教学中注重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强调学生在艺术实践过程中的思考。同时,还充分发挥我校“开放式项目制”实践教学的战略优势,提升学生的实践、实战能力,培养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学院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工作室、专家工作室、创新创业工作室,与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下设各事业群、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平台、电影学院平台合作,共同开展了校企合作项目、创新创业项目、服务型项目近百项、网络大电影3部,其中《梦想之门》已在腾讯平台上线。

  “仲夏夜之梦”影视造型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发布会不仅在吉动校园引发热议,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吸引了业内外大咖的瞩目,一名学生作品已经入围“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一名学生作品入围“中华杯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一些“爆款”优秀作品更是让毕业生收到了多家企业的邀请。“我们学院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所培养的毕业生很多都就职于北京国家大剧院、湖南卫视、爱奇艺、腾讯等公司,就业区域大部分分布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孙硕说,在学校“十四五”期间,影视造型学院将以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牵引,紧跟学校推进长春国际影都新校区建设工作的步伐,围绕“三个注重”的人才培养思路,推进特色发展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学院,形成辐射全国、乃至国际的影视造型服务平台;在影视美术、特效化妆、影视服装等方面,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的社会服务成果,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为长春国际影都建设、吉林文化产业发展、国家文创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张 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郑茜瑶 郑 晨 沈佳艺 朱佩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