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产品造型学院学生入围红点概念大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4-22 09:43:3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1年度红点概念设计奖入围名单于4月18日公布。产品造型学院教师许光杰、陈乃慈带领产品造型学院2017级产业项目工作室学生杨涛瑞、刘先秦、邱博杰、吕秀明、古佳成、高元龙六名同学参加2021年红点概念设计奖获得入围资格,现正进入决选阶段,全力冲刺红点之星奖(注1),期盼能获得最终奖项为校争光。决赛将在新加坡进行评选并于2021年6月底前公示最终获奖名单。

  所有项目皆由师生共同创作,最后完成外观与功能兼备的创新产品设计。

  作品由学生进行主要概念发想,经过与指导教师不断讨论、打磨后产出完整之设计方案,经历多个日夜不断的努力与修改,终于在比赛中有亮眼的表现;期盼在决赛中也能突破难关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参赛作品  

  Meditative Sound 冥想之声(身心放松设备):古佳成、高元龙  

  MARBLE BAG 弹珠包(多型态背负包袋):高元龙、古佳成  

  RIPPLE (New Tag System) 服饰零售吊牌与衣架系统设计:吕秀明、邱博杰  

  Nxle 流速控制泡茶器:邱博杰、吕秀明  

  SNOW LEOPARD 雪豹(多模式装配雪板设计):杨涛瑞、刘先秦  

  Nuto 创意固态饮品制作套装:许光杰、陈乃慈  


  注1:红点之星奖是红点设计概念奖的最高奖项。该设计概念从红点最佳中的最佳奖的得奖者中甄选而出。
 

  关于红点奖简介   

  红点奖源自德国。是与IF设计奖齐名的一个工业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红点奖是1955年,欧洲最富声望的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在德国城市埃森(Essen)设立的,56年来以"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的设计"为理念的红点奖,致力于将获奖的设计概念转化为商品。其竞赛项目则由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概念设计三个部分组成。

  本次产品造型学院学生所参加的为三个主赛道中的红点概念设计奖,红点奖评选的标准极为苛刻,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得到最大范围的推广和认知,赢得红点奖成为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红点设计概念奖将目光坚定地瞄准未来。这个竞赛着重点在于产品在成型前的的设计创意概念阶段,致力于成为未来设计方向和潮流的晴雨表。红点设计概念奖分为29大类别,每年根据参赛质量颁发不同数量的红点奖。获得红点奖的设计绝对是高品质设计,红点荣誉只颁给在同类设计中出类拔萃的设计概念。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