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学生参加全球游戏大赛(Global Game Jam Online)首战告捷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3-04 09:19:2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1年1月31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游戏开发盛会——Global Game Jam Online(GGJ Online,全球游戏大赛)经过全球参赛者们48小时的极限挑战,圆满落下帷幕。全球最大的Game Jam活动"GGJ"于2009年兴起,之后每一年活动的规模都在发展壮大,目前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游戏创作活动。

  在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大力协助下,经过前期周密的组织与部署,游戏学院共选派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本次比赛中,游戏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系学生戚城玮及其所在团队完成的游戏作品“Finding Friendzy”荣获GGJ Online香港分会场最具创新性游戏奖。

  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该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比赛,此次比赛全球共设立了104个国家和地区的585个分会场,28000余名选手参赛,共产出游戏作品6000余项。参赛选手由游戏公司从业人员、独立游戏开发者、游戏专业学生等群体构成,对于我校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实践经历。

  得知有参赛机会,学生们热情高涨,通过对专业能力、英语口语能力、参赛经验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量,最终有7名同学入选并组成“吉动Global Game Jam 小分队”,分别参加了香港分会场和澳门分会场的比赛。在比赛筹备阶段,游戏学院教师李岩带领学生共组织了两次模拟赛,运用以往比赛主题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模拟演练。在本次比赛中,“吉动Global Game Jam 小分队”选手们克服了种种障碍,在各个小组中都有突出的表现,得到了各分会场主办方的认可。向全球充分展示了我校吉动人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

  通过这次比赛,我校学生的技术能力得到了国际专业游戏开发人士的认可,也与更多的游戏开发从业者建立了联系,扩宽了国际视野。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打开了我校学生进军国际专业游戏开发赛事的大门,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品牌,为今后冲击国际游戏开发专业赛事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链接

  全球游戏大赛(Global Game Jam,GGJ)成立于2009年,是一年一度的分布式游戏比赛,最初是由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联合开发的,旨在将创造力,协作力和实验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在每个实体分会场上,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在有限的时间范围内组建小组,创建新颖,有创意的创新游戏,并将其呈现给同龄人和全球社区。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