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景俊海: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 首页 >
  • 媒体吉动

时间:2022-11-22 09:22:3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景俊海在文化艺术社会科学界人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强调,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11月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文化艺术社会科学界人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前,景俊海到长影集团调研。他首先走进混录棚观摩京剧小演员录制节目,夸赞他们功底扎实、才艺过人,鼓励他们追逐梦想、成长成才。长影频道是我省宣传推广优秀国产电影的重要平台,景俊海要求长影频道用好用活影视资源,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以优质内容满足观众需求。在长影档案室和洗印厂,景俊海仔细翻看经典电影剧照脚本等珍贵资料,要求长影集团运用数字技术修复重制,面向社会展览展示,更好地传播电影文化。

  随后,景俊海与省直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文艺工作者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长影集团董事长庄严,吉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邴正等7人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创作经验。景俊海与大家即席互动、深入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座谈会持续3个多小时。

  景俊海强调,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社科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不断提升吉林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一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三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四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在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上下功夫,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五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兴盛、文化产业发展、文旅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更好助力吉林全面振兴。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阿东参加活动。

文稿来源:《吉林日报》
截图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
编辑 | 戴 月
责编 | 闫 琦
审校 | 韩 野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