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三十而熠 一“鹿”同行|让新生代影视教育为产业发展赋能

  • 首页 >
  • 媒体吉动

时间:2022-08-27 13:5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8月27日,作为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重要活动之一的“2022中国·吉林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春举办。该论坛由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指导,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吉林动画学院携手主办,《电影艺术》《当代电视》《中国电视》《未来传播》等单位为本次论坛活动作学术支持。

  本次论坛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论坛相融合的方式进行,以“新生代影视教育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吉动,就影视教育与产业潜能等问题,结合时下行业趋势发展、技术革新、跨界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深入讨论,论坛致力于提高影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影视文化交流互鉴与产业合作共赢。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长春市乃至吉林省打造影视文化高地,为中国影视教育和产业发展助力赋能。

  活动中,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成员、吉林动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等院校,注重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强化影视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内涵发展;注重艺术与技术融合的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逐步打造影视教育+产业集群,“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推进影视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培养路径、创造优质产品, 联合国际、国内合作高校、企业和行业协会,打造文化产业集聚区,推动‘联合创业 融合发展’,全面培养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和新生力量,不断创作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打造彰显‘吉动特色’影响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经典IP,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中华文化在全球范围内传承、弘扬、创新,为实现中华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贡献吉动力量!”

  据了解,作为师生联合创作的系列动画电影之三的《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即将于9月10 日在全国院线上映,这充分凸显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办学理念和特色。学校发挥自身影视教育与产业的优势、依托长春电影摇篮的文化底蕴,结合不同题材、不同风格、不同文化的差异及优势,为中国影视的繁荣和发展源源不断地培养优秀专业人才、同时也能创造出影视精品奉献给世界。

  同时,《电视艺术十年发展概览》《中国电视动画十年回眸及展望》《当下中国电影的新变化与发展趋势》《十年以来中国影视考察:审美教育的强化刻不容缓》《电影工业美学与当下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思考》《流媒体平台Netflix在韩国参与式传播的影视实践——兼谈对中国的启示》《电视综艺节目漫谈》等主题报告一一在活动中发布。

  此外,本次论坛活动还举办了“2022中国?吉林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高端对话”环节。专家们以“融合、创新、赋能——影视人才培养的新范式”为主题,围绕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影视行业整体革新与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马璐/文 王萌/图
责编:郑玉鑫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