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报】长春原创动画片《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将超前亮相

  • 首页 >
  • 媒体吉动

时间:2022-08-16 13:4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5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发布了一条好消息——即将于9月1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的长春原创系列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以下简称《青蛙王国3》),将应邀在本届长春电影节超前亮相。


△《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海报
 

  这只“青蛙”究竟有何不寻常?16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青蛙王国”的诞生地——吉林动画学院。

  “小朋友们对《青蛙王国》这个IP并不陌生,因为它的前两部分别于2013年、2016年在全球上映,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国动漫电影‘天马杯’优秀编剧奖、最佳动作设计奖、2015年美猴奖动画配音金奖等诸多奖项,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青蛙王国3》导演谭焕臣告诉记者,与前两部对比,该片在画风和故事架构上发生较大变化,影片讲述了青蛙王国的吉克公主与雨点等伙伴参加极限运动“滑板大赛”,在历经艰难险阻后夺得荣耀之冠的故事。制作手法较之前作更现代,励志故事设定也更贴近生活。该片材质总监何振辉则补充了一个细节:“相比真人电影,动画电影的逼真度最值得关注,小到一根头发丝,制作人员都一丝不苟,力求完美,为的就是呈现中国动画片高超的技术水准。”


△吉林动画学院师生联手打造精品IP系列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
 

  走进吉林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许多师生正在埋头创作。见记者到来,吉林动画学院引进高端人才、吉动电影技术学院院长、《青蛙王国3》生产总监黄丽珊迎上前来。她告诉记者,参与《青蛙王国3》动画电影创作、制作的师生总人数多达350多人。“这部影片是一届一届师生持之以恒投入制作结下的硕果,就连电影中的主题曲、插曲创作和演唱,也都是由学生们完成的。”从创意策划到制作生产,各个环节都有学校相关专业师生参与其中,《青蛙王国3》俨然成为吉动师生联手打造的一个学、研、产环环相扣的“一条龙”“一体化”的文化产品。而助力师生完成梦想的,正是吉动按照动画产业全产业链标准和生产流程打造的“动画实践教学平台”。平台引进来自中国香港、韩国、法国等高端“双师”全程指导学生开展实践创作,使得冲劲十足的大学生们提前掌握了专业技能。

  吉动三维动画专业大四学生裴业盛,正是老师手把手教出来的团队新生力量。只见他熟练地操作着鼠标,“玩转”动态故事板、动画预演和动画制作等各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是经验的积累,有了老师的帮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这种实践对今后我们真正步入社会具有现实意义。”裴业盛还高兴地说,能在家乡的电影节上看到《青蛙王国3》亮相,他的动力更足了。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