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产业员工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产业员工培训
研产培训(二十二):理性思考 积极应对――别把环境当借口
发布时间 : 2015-11-23 08:45:39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5年11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组织全校及产业公司主管级以上人员观看网络视频——“别把环境当借口”,该课程由时代光华特级讲师陈浩教授主讲。

陈浩教授在讲座一开始便讲到,在社会生活中,环境固然很重要,但它并非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充分必要条件。从根本上说,环境是中性的,很多时候都是无法改变的,但面对环境的态度是可以选择的。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个人是否能够理性思考显得非常重要,因为这会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在成长和成功的路上,要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事情,并努力把事情做对、做好,不要受外部环境、别人、已经发生的事情的影响而放弃奋斗。随后陈教授谈到,事情本身无所谓大小和好坏之分,之所以会有区别,是因为人们对事情的看法不同。陈教授通过“秀才赶考”的例子,告诫大家不要让错误的看法影响自己的未来。最后,陈教授鼓励大家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不要轻言放弃,只有坚持才会取得成功。

本次培训使得在场管理人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再遇到困难时,将积极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而非将环境、外部条件作为借口止步不前。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