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产业员工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产业员工培训
研产培训(十七):“文化产业经营管理培训”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 : 2015-11-04 10:49:0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5年11月1日下午,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在F楼101教室面向教师举办了“文化产业经营管理培训”经验分享讲座。此次讲座由盘古公司刘家润主讲。

刘家润老师从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挑战、机遇、新IP的开发、我校青蛙王国产业体系发展方向的设计构思五个方面进行了前瞻性介绍,并提出了“大动漫观,全产业链”动漫发展新思路。他指出,拓展动漫产业,内容为王,只有好的内容才能深入人心,经得住时间考验,反复增值;在互联网+的新经济形态下,将平台+内容结合,会是动漫发展的最好方式,同时要注重跨界合作,通过授自主研发、并购等方式打通产业链,扩大品牌市场价值。通过对近期国产热映动漫大片《捉妖记》、《大圣归来》生动的案例讲解,并结合我们倍受好评的原创电影《青蛙王国》,刘家润与现场老师就动漫产业现状交流互动,交换心得,提出《青蛙王国》产业体系链的独特构架,使在座老师深得启发。

刘家润的精彩讲座,引发在场教师的深入思考,使我校专业教师对我国动漫产业未来的良好发展坚定了信心,对动漫教育事业的美好前景充满了希望。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