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产业员工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产业员工培训
研产培训(二十):资治、存史、文化传承――让档案为学校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 : 2015-11-12 10:01:0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5年11月12日下午,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面向档案馆员、主管级以上管理干部(含产业公司)举办了“沉淀历史、传承文化,让档案为学校发展服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东北师范大学档案馆前馆长石颖教授主讲。

石教授对大学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地位、作用、意义、方法和挑战六大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提出了大学档案馆的功能定位:服务、积淀 、研究、育人。石教授指出要提升服务理念,让档案资源活起来;要重视积淀工作,让档案资源厚起来;要加强研究工作,让档案资源重起来;要围绕育人目标,让档案资源用起来。石颖教授用大量丰富的实战案例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档案,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建设,是衡量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大学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和实现内涵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

档案是学校历史的沉淀,档案中贮藏着学校的文化,身为吉动人的我们,每一天都在书写动画的历史,望我校人员视大学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己任,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努力保护和充分开发各类档案文化资源,积极营造高层次档案文化氛围,以档案文化滋养大学文化,使档案工作成为大学文化建设的助推器,从而为建立百年名校尽一份力!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