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管理人员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管理人员培训
学工培训(二十四):新生代管理:改变他们还是我们
发布时间 : 2016-12-29 15:02:19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61227日下午, 在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的组织下,我校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学工系统人员参加了本次“新生代员工管理”培训。本次培训由北大纵横合伙人、知名战略与领导力专家朱宁老师主讲。

培训伊始,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纪文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朱宁老师。朱宁老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先后在大型央企和多家外企服务。他于2012年出任北大纵横合伙人,是一位活跃的独立早期投资人。在此期间,他主导的大型项目先后获得诸多奖项。自2013年起,他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理事长。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着谁是新生代员工、解读新生代背后的社会趋势和领导力的转型和应对三个话题展开。新生代员工指的是在管理实践中,刚刚离开学校进入工作环境的年轻人,工作经历一般都在0-3年之内,包括进城务工新生代青年、农村的知识层群新生代和奔忙中的城市新生代。造成新生代管理困扰的主要原因是突如其来的养育奢侈化和过度保护、技术带来的冲击。作为管理者,有效的管理办法就是要用FunLoveTrust去引领和管理新生代。如果管理者不能看到小伙伴的变化和变化背后的趋势,以及结合这种趋势来调整自己的行为模式和管理模式,那么就成为了社会的阻碍因素。“得病”的人是小伙伴,但是“吃药”的人一定是管理者。

工业时代人员管理依靠资本和雇佣为纽带来维系,后工业时代由增加乐趣、热爱、信任来提高管理效果,但一切应以资本和雇佣关系为基础前提加以展开,所谓行为准则的必要性即是如此。经过本次培训,改变别人还是改变自己,相信我们的参训人员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力行职业发展

2016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