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管理人员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管理人员培训
行政培训(四十三):“引领者”的眼力训练——吉林动画学院中层干部轮训班一期第二讲实录
发布时间 : 2016-12-01 08:43:16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61129日下午, 在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的组织下,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吉林动画学院中层干部轮训班一期培训第二讲。本次培训由云思维研究院一人一文明发展中心主任,文明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宏海担任主讲。

本次培训由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纪文主持,他介绍说范老师在前沿的管理思想上有极高的造诣,尤其是在动画产业方面可以提供很多新的思路,希望各中层领导干部经过本次培训后能将最新的管理思想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将参训人员共分成十二个小组,每个小组都配以白板纸和白板笔。范老师的培训课程以春秋战国时期“不射之射”的故事开场,射箭的最高境界在于不射之射,即是无弓之射,而管理恰如此理。所有的管理学,任何一个领域,若想走的深,走的远,靠的就是“好眼力”,能在管理过程中总领全局。接下来,课程围绕三个话题进行展开,以视频“互联网时代”引出时代的更迭,以话题“世界上最苦的人”引出穷尽——横到边的分析方法,以理论“玩法”引出双金字塔与斐波那契螺旋。整个培训过程,范老师引经据典,利用自身丰富的培训经验,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每个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利用文字、图画巧妙地梗概出本小组的想法,派出的发言人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所涵盖的内容和意义,每组内容不尽相同,非常具有本组成员特色。

本次培训,范老师引领参训人员学会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引导大家通过已知的5%的线索中找到可见规律,以此探索未知的95%的世界。经过本次培训,希望各中层领导干部能将双金字塔模型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思维方法。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201612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