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管理人员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管理人员培训
行政培训(四十二):管理者的自我管理—吉林动画学院中层干部轮训班一期第一讲实录
发布时间 : 2016-11-17 08:26:52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20161115日下午在A222, 在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的组织下,我校主管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共70人参加了吉林动画学院中层干部轮训班一期开班仪式及培训第一讲。本次培训由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孙新波担任主讲。

 开班仪式由力行职业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纪文主持,他介绍了当前动漫产业的行业形势,分析了吉林动画学院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十六年发展历程,指出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不能仅仅倚靠郑立国董事长的高瞻远瞩,更要倚靠全体中层干部的“烧脑”,创造性地去解决问题。

接下来,由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致辞,她指出本次培训较以往而言是一次质的飞跃,这是对吉林动画学院管理文化和特色文化的有力梳理,是针对中层干部专门量身定做的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中层干部的信任、重视及期望。刘欣校长对于孙新波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我校中层干部做培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聘请了孙新波为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

        最后孙新波教授以 “管理者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提升”为主题进行了课程讲解。课程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包括华为的“迷航”、认识管理的本质、“三才”与管理及管仲的管理系统。他指出学校的发展要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为祖国的百年科技振兴而奋斗。同时学校要具有危机意识,要先学会管理世界,再学会管理公司,我们要以文化培养人,而不是以制度约束人。管理的本质恰恰就是管事理人,以制度去管事,以文化去理人。针对企业管理中的老问题、大问题和难问题,我们要耐冷、耐烦、耐苦和耐闲,讲究“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作为基层,要执行上级的安排,同时也要保留自己的意见;作为中层,要管理好规则,但要让整个工作安排发挥效能;作为高层,要把握好每次机会,让整个团体迸发出活力。     

整个培训过程,孙教授慷慨激昂,激情澎湃,句句箴言,把管理的实质分析的透彻明了,让在场的每一位中层干部深刻理解了自身的价值。作为承上启下的中流砥柱,既要让基层员工保有成就感,又要让高层领导持有使命感,这恰恰需要中层干部拥有良好的责任感。相信经过本次培训,中层干部能从自身出发,将理论联系实际,助力吉林动画学院成为百年名校。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