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教师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五十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 2017-07-27 15:44:10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为促进吉林动画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吉林动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计划”,2017年7月25日,本学期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由常务副校长胡维革、董事会顾问李建启、董事会监事朱莉、张砚为、校长助理孙淑梅、纪元时空副总经理谭皓月、教务部教学检查办主任章宛真、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综合办主任许小多等多位领导主讲。
       一、构建文化体系建设,加强文化内涵解读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从高层次角度为教学管理干部详述我校战略选择、建校初心、教学模式、文化情怀和奋斗目标等内容,体现了我校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敢想别人不敢想,敢说别人不敢说,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价值观念,为我校教学管理干部正确梳理了文化建设体系。
董事会监事张砚为主要从我校文化精神、办公宗旨、核心文化、目标定位、创办学校和发展学校的战略选择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解读,进一步渗透了我校文化建设内涵。
       二、关注了解国家政策,提升教研教学水平
       顾问李建启向大家详尽地解答了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要点与申报,从教学成果奖的条件要求、关注热点和申报准备三个方面,为今后我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现实指导,同时把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向大家进行传授。监事朱莉阐述了当前研究和解决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等几个方面内容,促进了我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
       章宛真主任进一步细化到如何将一堂课讲好,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课评课经验,提出了编写教学大纲的几点意见,同时给出了考试命题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把教学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
       三、践行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
       学研产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将学院和产业公司进行了良好对接。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皓月、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梅,为教学管理干部详尽地介绍了两个产业公司的发展概况,对各教学单位加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启发。
       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师资内在提升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综合办主任许小多主要从教师队伍分类、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目标和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政策介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我校更好地做好教师管理和职称评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特点:
       一是系统设计,培训内容全面。
       此次培训为弘扬我校文化精神、深化战略布局,与全国各艺术高校比肩而立,遂以“以人为本”的“五负责”初心;以校训“自尊、自强、创新、创造”为主的文化战略;以“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为基础,通过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丰富我校人文情怀,讲校史、述宗旨、谈特色、定目标、谋布局,最终实现建设“百年艺术学府”的伟大目标。
       二是上下贯通,培训对象多层性。
       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由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院长助理、系主任(系副主任、主任助理)、实训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组长、综合办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部成员,涵盖了教学系统各个管理层面。这有利于凝聚共识,快速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三是聚焦重点,培训突出方向性。
       本次培训从动画学院文化精神,到文化建设核心内涵解读,从加强教学研究,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到如何上好一门课,从学院、公司发展概况,到师资队伍建设,从面到点,高层次解读,具体化落实,涵盖我校发展大路线,细化教学工作环节。
       四是联系实际,培训体现实用性。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案例重点剖析,使我校学管干部对学院的各个方面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做到理清思路,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活动既开阔了理论视野,又激发了创新思维,对我院“专业性,实践性”的发展道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思。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可以促进我院整体基础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早日实现我们吉动人自己的梦。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2017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