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教师培训 首页 > 员工培训 >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五十三):校内培训信息速递二期
发布时间 : 2017-05-08 09:34:22 发布单位 : 力行职业发展学院 浏览 :

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短片创意教师交流会

时间:2017419 下午    地点:E620

 

【关键词】剧本构思  前期设计 中期制作 交流分享 作品展示

 

【简介】这次交流会邀请了平台工作室霍春复导演、前期设计工作室的任静老师以及衍生品工作室的倪敏锦老师主讲。本次交流会主要的目的是如何更好的解决短片创作中创意、艺术与技术的融合。整个分享会各位参会教师各抒己见,互相交换了宝贵的意见。

 

【亮点】本次培训以交流会的形式开展,从二维工作室学生优秀作品入手,三维动画短片创作过程出发,总结现今教学中存在的短板,认真思考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且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为今后教学及短片创作中如何补齐不足做了深入剖析,从而影视动画专业教学得到稳步的提升。

 

教务部——教务部内培和外训相衔接,提高教学管理干部业务水平——教务部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时间:2017420日上午   地点:计算机中心四楼会议室

 

【关键词】2017年教学单位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  精准人才培养机制改革

 

【简介】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方向、课程体系、教学进程计划、课程设置表,以及精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和讲解。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原则意见要求,结合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版)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审核,并按时间节点进行提交。

 

【亮点】为提升教学管理干部业务水平,提高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完成质量,各教学单位系主任、综合办主任、教务秘书,教务部各办人员近30位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推动了我校2017年全面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机制改革。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坚持标准 树立形象-全面提升后勤主动服务质量

时间:2017422日上午    地点:F106

 

【关键词】形象建设  安全工作

 

【简介】本次培训由餐饮办主任刘静主讲,后勤中心主任单文柱、后勤中心副主任刘双飞总结发言。刘主任从形象的概念讲起,谈到企业形象,再到学校形象层层深入。单主任对形象建设培训给予肯定,并就工作形象和如何提高作出指示。刘双飞副主任要求大家借此次培训的契机,全面提升个人形象、工作形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将后勤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亮点】通过本次培训,后勤中心的全体员工认识到了形象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贯彻形象建设这一主题,提升自身形象、提高工作标准、提高主动服务质量,以为师生服务和师生满意度作为后勤工作标准,提升后勤服务总体形象,为全校的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游戏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7426 下午   地点:产业大厦三楼会议室

 

【关键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经验分享

 

【简介】讲座首先由艺术与科技系的向文心老师为大家介绍比赛流程、比赛关键及项目展示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以吉林省前两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的参赛作品《拾遗》《虚拟化学实验室》为例,做了详细的参赛作品经验分享。随后,双创指导教师李岩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的内容,给大家解读了本届大赛的特点,详细阐述了本届大赛与往届的不同及“互联网+”大赛与其他大赛的差异、商业模式的陷阱和参赛商业计划书的制作等内容。

 

【亮点】本次分享会内容全面、细致,使大家对“互联网+”大赛有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对参赛作品的立意选题有个更清晰的思路和创意。本次培训加强了指导教师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视程度,更加注重了学生团队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参赛项目的质量,为学院教师今后创作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