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的“十三大战略”

  • 首页 >
  • 办学思想体系 >
  • 统筹发展的“十三大战略”

时间:2018-07-1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社会化功能、全球化视野、企业化思维、市场化意识、工业化体系、商品化价值

1.产业引领战略:

以行业、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引领,全面优化教育体系。

2.融合发展战略:

加强文创、民航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支撑,校缘产业合力育人等三大体系融合发展。

3.技术驱动战略:

强化技术创新对教育和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促进教育、技术、艺术、文化、市场的融合互动。

4.平台保障战略:

依托动漫游和虚拟现实、影视类、设计类、管理类四大体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创意、市场、创业能力。

5.强师工程战略:

加强自有教师队伍建设、校企互通的“双师双能型”队伍建设,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

6.双创硅谷战略:

构建全方位、高水平、多元化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创意硅谷”、“创业硅谷”。

7.国际接轨战略:

提升国际化视野,强化专业、人才、资源、项目、技术等多维度国际深度合作。

8.品牌运营战略:

围绕特色内涵文化,强化品牌建设、品牌塑造、品牌传播,提升品牌价值。

9.精准人才培养战略:

实施“大一大二选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跨专业选平台”,大学四年打开各种渠道,为学生学业、就业、创业提供选择机会。

10.文化引领战略:

打造家庭文化、构建家族文化、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为教育、产业发展提供内在发展动力。

11.吉动出品战略:

强化学生、作品“两个产品”输出,培养优秀人才,打造吉动精品。

12.“吉动4.0”战略: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促进教育、文化、艺术、技术、市场有机融合,强化文化传承力和品牌传播力,提升学生连贯性创造性想象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综合实力,增强教育、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13.“六化”战略:

社会化功能: 深化“社会服务”功能,构建全年龄段教育和社会全员创业体系;

全球化视野: 强化文创和航空产业全产业链全球化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企业化思维: 围绕社会和企业发展需求,融合企业文化和企业理念;

市场化意识: 提升专业与市场对接能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成功率;

工业化体系: 大力推进中国电影和文化创意产业工业化发展;

商品化价值: 提升逆向思维和具有连贯性的创造性想象力,打造高质量IP。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