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养品格

  • 首页 >
  • 学校精神 >
  • 学养品格

时间:2018-07-1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1.“五做”青年

做奋发有为的“励志青年”,做勇于超越的“创业青年”,做心怀感恩的“阳光青年”,做有使命担当的“时代青年”,做引领未来的“卓越青年”。

做奋发有为的“励志青年”:强化个人能力提升,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做一名有思想、有品德、有担当的励志青年,焕发“吉动”气质,以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为准则,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做勇于超越的“创业青年”:践行学校“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提升创新理念、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不仅要发挥创意才能、创新思维,也要有勇立潮头的胆识,超越前人的勇气和与时俱进的观念。

做心怀感恩的“阳光青年”:吉林动画学院始终不忘感恩与回馈,秉持“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五负责”理念,不断变革突破,取得了数万学生和家庭的信任、社会的认可。吉动学子要传承学校“五负责”办学宗旨,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

做有使命担当的“时代青年”: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肩负起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时代青年的远大志向和精神风貌。

做引领未来的“卓越青年”:要学会思考、提升创造能力,激发连贯性、创造性想象力,发挥专业优势和创意优势,结合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支撑,探索更多未知领域,抢占未来发展需求,主导时代发展方向,引领时代发展潮流。

2.坚守“十要十不要”价值观

一是,不要遵循套路,要用变革思维推动创新。

二是,不要默守陈规,要用创新理念提升价值。

三是,不要浮躁,要用价值证明自我。

四是,不要逃避弱点,要塑造完美人格。

五是,不要目光短浅,要拓宽眼界和视野。

六是,不能冲破底线,要维护社会契约

七是,不要轻视诚信,要坚定立身之本。

八是,不要接受平庸,要追求卓越人生。

九是,不可轻言放弃,要用自信赢得未来。

十是,不要忘却初衷,要用行动回报恩情。

3.五个奋斗目标

把握时代特征,做未来发展的引领者;

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文化创新的推动者;

锤炼道德品行,做国家和民族文明进步的捍卫者;

变革学习方式,强化创新力,做自身命运的主宰者;

提高创造力,提升行动力,做时代发展的践行者。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