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 吉林动画学院

人才培养

动漫产学对接实践教学平台

为坚持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定位和特色,以动漫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动画专业自2006年即开始了以教学工作室、模拟项目工作室到产业工作室的实践教学探索,经过八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在分院教学模块、动画实训中心、动画研究院,以及禹硕产业公司的教学实训、模拟项目实训、产业实训等实践教学体系。

2013年为进一步突出完善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模式,学院明确了以动漫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为龙头的四大平台建设方向,动漫平台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为依托,以项目为核心,以工作室为平台,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为目标,以企业化管理为运作模式,构建动漫产学对接平台的整体思路,按照动画产业生产与管理流程,打造覆盖动漫全产业链的实践教学体系。

平台逐步以动画平台为落脚点,为动漫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先进的设备设施以及场地经费保障和高水平的技术指导。学生在动漫行业专家、导演、总监,以及学院双师型教师的指导下,参与真实动画电影、动画短电影、动画系列片、短片的创作,其他四大平台根据动漫产业生产流程的需求参与合作,形成全产业链的实践教学体系,使学生在校能体验到企业化的管理流程和市场化运营模式。为学生搭建择业、就业、创业的过渡平台,实现全院七个分院二十一个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及教学和产业的无缝对接。

由动漫分院规划建设,下设动画教学实训中心、动画电影平台、动画系列片平台、实验动画创作平台。学生在第五学期根据个人志愿选择进入不同的专业模块(工作室)、产业公司完成五、六、七学期教学任务。

1.动画教学实训中心:设有动画前期、镜头设计稿、二维原画、无纸动画、二维后期、三维模型、三维动画、三维特效、三维材质灯光、数字影像艺术共10个工作室。现有2011级动画专业学生630名,配备实践教师37人。其中90名学生主要进行模拟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短片的创作项目,使学生熟悉动画生产创作流程,提升学生的动画制作实践能力,也为动画电影平台输送优秀人才。

2.动画电影平台:由动漫分院与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现有2011级动画专业学生126名进入禹硕公司的前期、模型、绑定、材质、动画、灯光、特效7个组进行实战训练,禹硕公司配备导演、总监等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13名,与动漫分院4名教师共同进行指导。学生进入动画电影平台,与禹硕公司员工共同参与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2》、《青蛙王国3》的部分内容的制作项目,实践教学与产业无缝对接。

3.动画系列片平台:设有6个无纸动画工作室,现有2011级动画专业120名学生,由5名学院教师及8名资深外聘动画导演共同指导。将禹硕公司的《青蛙》题材的无纸动画系列短片的制作项目移植到教学工作室,学生进行实战(模拟)训练,按产业技术标准进行考核,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4.实验动画创作平台:由动漫分院与动画研究院合作建立。27名学生经考核后进入国内外动画大师或导演组建大师工作室,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动画短片创作,作品将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动漫大赛,培养学生的研究与创作能力,提升学院的动画专业学术能力。

动漫产学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共接纳876名学生参与产业创作实践,占到本届2011级动画专业学生总人数的93%。同时有67名专业教师参与产业创作学习与指导。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招生咨询电话:

0431-87021904,0431-87021910,0431-87011156

学生服务热线(24小时):0431-8702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