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院各单位、部门:

10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现实高度和未来高度,对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出了精辟论述,深刻阐明了事关文艺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文艺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必将成为我国文艺事业发展史上的经典文献和重要里程碑。

我院作为以艺术类专业为主体的高等学校,传承民族优秀传统,繁荣国家文化产业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目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认真开展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坚守艺术理想,充分发挥文艺引领风尚、铸造灵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创造更多文质兼美、积极向上的作品,使其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

为将本次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提出如下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要结合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

2.加大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利用宣传栏、校园电台、校刊等阵地,加大对讲话精神和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力度。

3.注重材料积累。及时收集、整理活动总结和发现典型事例。

附件:《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委综合办公室

                                              院务部

                                       20141020

 

 

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