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部门:

  2014年7月9日国家教育部针对有些学校存在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特制定并下发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文件,对六种不正当行为明确了严肃处分和处理。现将此《规定》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和贯彻,并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1.迅速将《规定》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做到人人皆知。同时,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廉洁从教、廉洁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2.强化对《规定》禁止行为的监督检查,发现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向学院反映上报。学院将有诉必查、有错必纠,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3.学院将《规定》禁止的六种行为纳入到《吉林动画学院教职工纪律处分条例》之中,为处理违反学院制度规定的行为提供依据。

4.学院重申:禁止教师利用学生资源开办各种培训班、学习班,杜绝以为新生配电脑为名谋取私利,此类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