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一、参赛对象:海峡两岸高校在校大学生个人或团体

二、参赛作品范围

1.平面广告设计组:分为公益广告类、商业广告类,可以是企业LOGO设计、VI设计、海报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画册设计等]。

2.影视动画设计组:可分为自由创意和企业命题两类

3. 工业产品(服装\鞋产品\食品包装)设计组:本次大赛的工业设计内容指定分为服装设计、鞋产品设计和食品包装设计,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工业设计作品,重点鼓励基于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作品参赛。

三、参赛作品要求

(一)平面广告设计组

(1)作品为JPG图片格式的电子文件,设计表现形式为手绘、计算机绘图等任何形式;

(2)设计版面最大不能超过A3大小尺寸,能够保证大幅面喷绘和印刷要求;

(3)版面文字内容:2014年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标题)、作品名称、创作时间、300字左右设计说明。

(二)影视动漫设计组

(1)动画作品必须是完整作品,时长2~5分钟,配备中/英文字幕,配以txt格式的中(英)文文档辅以说明,该文件可置于数据光盘中;

(2)作品格式为AVI或可直接播放的DVD格式,最低清晰度要求为720*480;

(3)作品截图3-5张,JPG或TIFF格式;

(4)每个作品前后必须留有15秒彩条和15秒黑场。

(三)工业产品(服装\鞋产品\食品包装)设计组

(1)初评作品需提交精度72dpi的电子文件,版面大小为A3(297mm×420mm),供专家评委网络评选。每件参赛作品提供不超过两个版面,版面内容包含主题、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等。

(2)参加复赛的作品版面大小为800mm×1800mm图幅,需电子稿和电子演讲稿,竖构图,jpg格式,精度120dpi;每件参赛作品提供不超过一个版面,版面内容包含主题、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面(材)料小样及说明文字等。电子演讲稿的格式可以是PPT(6页以内),演示内容应包含作品主题、参赛作品整体和关键细节效果图、结构示意图、设计说明、创意说明,重点描述参赛作品的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经济性等。

四、奖项设置

优秀组织奖5名(奖金30000元并颁发奖牌)

各类别作品均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5名(奖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

入围奖30名(奖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

五、配套奖励措施

1.大赛对积极组织参赛并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或团体评出参赛组织奖5名,给予3万元资金奖励并颁发证书。

2、大赛对受委托组团参赛的境内外院校,且提交作品参赛人数达到20人的给予组团参赛费用补助,补助按500元/人标准;参赛人数超过20人以上的,超出部分补助按1000元/人标准,总金额不超过2万元;设计者以多人团队形式参赛的,按一人次计;同一设计者或设计团队提交两份以上作品的,按一人次计;参赛作品应盖有受委托组团单位公章。

六、评奖标准

(一)创新因素

1、先导性: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有利于引领行业发展和未来设计发展趋势。

2、创新性: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创新点突出。

(二)设计因素

1、视觉表达具有原创性,符合较高的审美标准

2、工业产品(服装\鞋产品\食品包装)设计应具有良好实用性、美观性、便捷性,识别与操作简单、高效,人机关系协调。

3、设计灵感来源、设计说明及设计结构图要连贯配套。

(三)商业因素

1、经济性和实用性:是否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是否性能稳定,技术先进,功能合理,材料运用妥当,工艺品质精良,能满足使用、维护及安全方面的要求。

2、环保性: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在制造、流通、使用、回收全过程注重节能、环保。

七、作品受理截止日期及提交

于2014年9月20日前报送至产业楼1605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