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吉林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的通安排将开吉林第十批有突出贡的中年专技术才选每个单位和部门的推荐名额一人。请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于7月4日16:00前将推荐人选材料及电子文档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人进行评议,从中择优推荐1人作为吉林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候选人上报吉林省教育厅人事处。现将关事通知如下:

一、拔范及条件

(一选拔

凡在省长从事业技工作,有副级以专业技术,合下选拔件的业技人员,在推荐选拔(十一十二突贡家除外)业技岗位人、离退)人员不在荐选范围。

(二选拔

年龄超过55周岁(195911以后),热爱国家,守法,有良的职道德业绩果以四年(201011日至20131231)作业和成果为主评选,长期献。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创造性研究成果的;或是“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

2.有重大技术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成果,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或是“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省(部)级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或是“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的前6位获奖者、两项二等奖中的前6位获奖者、三项三等奖中的前3位获奖者。

3.会科领域究成显著,首位者出或发表过学术和社上有大影的学著作学术文的;省社科学秀成一等首位奖者。

4.学科头人,首位者出过有高学价值的著或在内外要学期刊发表有较影响学术论(SCIEI》等收录,引用较高)

5.完成重点大科攻关大中企业技术改、高技术进消等研,造性解决重大技难题,取得显著济效或社效益

6.书育方面绩显;国家秀教成果二等以上奖者()级优教学果一奖获者。

7.精湛,成功治疑危重,盛誉的;在较范围有效除疾病,成绩出的。

8.长期在农业生产或农业科技推广第一线工作,在农业成果转化、农业技术引进、创新、推广和服务等方面,为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在省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或是“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获得者。

9.共管等领,参与决经社会展中大问,并取突出绩、出特殊献的。

10.闻出艺术领域绩显著,是重学科或艺门类带头

11.练执工作成绩,出打世界录、取得际级赛前国运会第名或年保全国纪录动队()的著教练

12.省内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高层次海外留学回国人才、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农村农业生产经营等行业中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和各类乡土人才等其他在专业技术岗位中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大贡献,享有同行业盛誉的人员。

二、推荐名额

省属公办本科院校每校推荐最多不超过3名人选(须有1名45周岁以下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和厅直属事业单位最多各可推荐1名人选。45周岁以下人选优先向上推荐。

三、选拔程序

推荐单位要按照公开、公正、民主的原则进行推荐,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参照全体职工大会、学(技)术委员会提名推荐或无记名投票推荐等方式进行。推荐单位要对推荐人选的民主推荐情况和工作业绩等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省教育厅根据选拔条件,对各高校(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对资格审查通过的人选进行推荐评审,经过厅党组会研究后确定向上推荐人选,并在吉林教育信息网上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四、相关要求

(一)申报事项

1.申报时间:7月4日16:00,逾期不再受理。

2.申报地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

3.联系人及电话:翟迪,0431—87021921

(二)申报材料

1.综合报告。包括:人选推荐情况、单位或部门评议情况。

2.《吉林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评选表》、《吉林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推荐一览表》,以上表格一式1份,并附电子文档;

3.相关原件。包括:推荐人选身份证、职称证、学历学位证,近几年有代表性的成果、论文和著作,重要奖项证书,„特别是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证书‟,专利证书,与学术技术水平及业绩贡献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原件(验核后当场退回);

4.申报材料册。包括:身份证、职称证、学历学位证复印件,近几年有代表性的成果、论文和著作复印件(成果、论文的复印件,著作的封面及目录复印件,须标出主要贡献的相关段落,被引用和评价情况相关内容的复印件,并注明出处),重要奖项证书复印件„特别是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证书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与学术技术水平及业绩贡献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以上材料须装订,并标引目录 (申报材料册不得超过30页);

申报材料中所涉及表格须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下载相关软件,填写后打印申报。(http://hrss.jl.gov.cn/zxgg/)

(三)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推荐申报工作。要严格选拔范围、推荐条件和组织程序,确保把符合条件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推荐上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