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教务处召开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暨教学检查通报会



2011年3月16日下午14:30分,教务处在产业大厦大会议室召开了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暨教学检查通报会。会 议由于庚蒲常务副院长主持,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务处、评估办、学工办相关人员以及各分院(部)教研室主任及以上管理干部、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宗旨是进一步落实2011年学院教学工作要点,布置本学期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会议进行了三项内容。首先,由教务 处王春利处长部署了《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要点》,明确了本学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从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前期准备、学研产一 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推进等教学改革工作、师资队伍的培训提高、加强实践教学的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王春利处长根据检查情况,通报了开学前两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检查中,各教学单位能给够给以积极配合,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但所有教学环节均存在不同程度问题。个别环节问题仍较突出。王处长强调今后各单位的教学准备工作一定要到位,教学管理要规范,检查工作要严谨,问题处理要 及时,认真、全面的维护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
  最后,于庚蒲常务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做了深入、具体的要求,提出全院要认真贯彻“聚焦、凝力、抓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思想,结合 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工作,大力推进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办学特色,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于院长强调指出,教学秩序是教学工作的第一 防线和重要保证,各分院必须严加管理,针对自身问题尽快加以改善。全院要根据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实际需要,抓紧全面制定(修订)教学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学 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的前期调研工作,使教学管理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会后,于庚蒲常务副院长提供了二十余本某高校的教学管理制度、教学大纲等文件样本,组织各教学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翻阅、浏览,为本院即将开展的教学制度建设工作提供参考。
 

教务处
2011年3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