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新闻】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6月29日下午,学院领导、分院领导、机关行政部门领导、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伴随全体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庆祝大会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砚为,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分别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批准2010年上半年发 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会上有51名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有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学院领导分别为在全省高校系统和学 院“创先争优”活动评选中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单位和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的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同志发表讲话。
  孙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他说,90年 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努力,胜利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 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道路。
  孙占国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90年,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振兴道路的90年;是带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奋斗、不怕 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90年;是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0年。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 党、正确的党,同时也是一个坚强的党、成熟的党、朝气蓬勃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今天令世人瞩目的伟 大成就,中国人民也不可能有着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孙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广大共产党员,要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带领和团结全院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书记在讲话的最后,希望全院教职工,以优秀共产党员为学习榜样,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历史重任,不断为创造吉林动画学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综合办公室
2011年7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