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浓情动画 放飞理想-吉林动画学院举行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



七月初的校园到处弥漫着离别的情绪,又一届莘莘学子将满载收获的硕果惜别母校,奔赴祖国四面八方。7月4日上午9时30分,学院在下沉式广场隆重举行 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吉林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汪国刚,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常务副院 长于庚蒲,党委书记孙占国等院领导及分院、机关部门、吉林禹硕公司的有关领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砚为主持。

\

吉林动画学院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


  不到9点,毕业生就陆陆续续来到美丽优雅的下沉式广场,返校的欣喜愉悦如骄阳一般炙热,即将离别的愁绪如微风一般不愿散去,期待又徘徊着。典礼仪式在庄严 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宣读了《关于准予刘扬等1410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宣读了《关于授予董硕等 1375名本科文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宣读了《关于批准王丛川等62名同学为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为母校赠送纪念雕塑,将典礼仪式推入高潮。极其抽象的“2011”白钢造型,充分体现出我院学子“创新创造”校训精神的心领神会、学以致用;无 比精致的“2011”纪念数字,预示着我院第二个十年的美好开始,再创佳绩、续写辉煌;骄阳下闪闪发光的“2011”此时此刻,完全刻入了动画学院的发展 历程,刻入了在场每个见证者的内心。董事长、院长郑立国接受纪念品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时,全场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许久不停息,这掌声仿佛预示着毕业生对 自己的誓言!对家长的感恩!对学校的留恋!对社会的担当!

\

2011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师生代表发言至真至情、催人泪下。叶清同学饱含对母校的留恋之情,深情回顾了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和老师们四年的培养和教育,表示会在今后岗位 上努力工作、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郭双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表达了对学长们最真挚的祝福与所有动画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王颖老师的发言带来了典礼仪式 上的又一个小高潮,她借用同学们进出校园必经的月亮门、周边小吃麻辣烫、拥挤不堪的239路公交车等校园标志唤醒了在场毕业生四年里尘封的记忆、拾获了毕 业生内心深处的那份感动。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深情致辞。他的发言深入浅出、真实感人,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震撼。他首先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对圆满完成学业 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倾注心血和汗水的教职员工表示忠心的感谢;向关注学校发展、关爱同学们成长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 深深的谢意;向多年来给予我院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吉林艺术学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高度评价了2011届毕业生取得的骄人成绩,充分肯定这些毕业生是学 院发展过程中的贡献者。饱含深情的给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弘扬校训,勇于进取,坚持学以致用;脚踏实地,立志树德,塑造完美人格;抓住机遇,勇于攀登,体 现人生价值。意味深长的三句话,让在场的所有师生为之动容。最后郑立国董事长、院长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发自肺腑的说道:“十一年前当我35岁的时候创办了这 所学院,她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深爱着她;我也深爱着我的学生们,更深爱着这份永远割舍不了的教育事业和社会责任。我本人始终本着对学生、对家长 和对社会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承诺,我会更加的努力,为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付出我的一切,让你们以一名吉动人永远感到光荣和自豪。”

\

我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在典礼上讲话


  典礼仪式最后在董事长、院长的倡议下,全场千余师生激情合唱《真心英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 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歌声一直在耳边回荡,相聚的身影不舍离 开,但泪水已悄然流下,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重逢在长春最灿烂的季节,重逢在母校每个生日的来临,重逢在日里夜里永远的思念。



学工处
2011年7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