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

中国创意产业峰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勇发表讲话

11月13日下午,2011中国创意产业峰会-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创意产 业联盟,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等单位参加,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以文化发展和科技进步为动力的创意产业发展,提升国家创意产业软实力,增进权威交流,倡导 创新观念,总结交流经验,助推产业升级。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中国创意产业峰会组委会主任高潮、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中国创意产业峰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 书长杨志勇等委员莅临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多位动漫业内专家发表演讲,深入探讨当前国内动漫产业发展情况,其中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的发言博得了 与各界人士的热烈掌声。
  会议同时颁发了多项大奖,获奖名单如下:
  2011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军高校: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吉林动画学院
  2011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有限公司
  2011国产动漫精品奖:
  《长白精灵》--最佳审美奖(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兔侠传奇》--最佳创新奖(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
  《钢仔特工队》--最佳创意奖(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猫眼小子包达达》--优秀原创奖(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大力小美动画短片》--最佳演示奖(北京艾克文化有限公司)
  《秦汉英雄传》--最佳效果奖(北京辉煌动画公司)
  《普罗旺斯的太阳》--优秀动画短片奖(吉林动画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