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创业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



—自主创业先锋杨建博士来校作报告

2011年11月11日下午15:20,由我院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B楼426教室圆满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大连海事大学杨健博士主讲,学院百余名已自主创业和有自主创业想法的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报告会上,杨建博士用自身创业的实际行动结合动漫市场专业需求,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业期间的盲点与误区, 传达给了在场的同学应如何创业、创业的新策略与新思想。此外他积极提倡、扶持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鼓励他们参加创业大赛,并希望能有机会与同学们合作。报 告会结束后,我院数十名同学还意犹未尽的留下来,与杨健博士交流创业心得,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并对于学生们的困惑一一作以解答, 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这对培养学生自主创业意识,增强毕业生自主创业信心具有很大的意义。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就业指导以及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开展,引导有创业意向和已创业的学生把握创业方法以及如何应对创业时面临的困难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性与建 设性机会,为促进我院学生积极有效的开展自主创业,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对加强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物介绍:
  杨健,生于1982年,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研究生、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大连市青联委员。2009 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作为自主创业大学生代表,受到温家宝总理亲切接见,并被总理称赞“贡献很大”;2010年,入选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组 织的“全国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巡回演讲。作为全国大学生自主创业标兵,创业以来为数百名大学 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不乏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并带动数十名大学生走上自主创业道路。杨健的创业事迹被各大媒体广为传播。其公司的《快乐星球》动画版项 目,自2001年开始拍摄制作至今已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地、各级电视台播出了四部208集,收视率曾创下中央电视台一、三、八、十二及少儿频道同时段收 视新高。

就业指导办公室
2011年11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