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高新区考察团到我校参观考察




2018年8月3日 青岛市高新区考察团一行到我校考察 刘庆发 摄

8月3日,青岛市党组成员、高新区工委书记、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软件产业事业部部长张志强、信息技术产业事业部部长蔡文静等一行7人组成的考察团到我校参观考察。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学院党委书记张炬、校长助理、平台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彭巍、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郝圣亮、行政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晶陪同考察。


2018年8月3日,考察团参观校史馆 刘庆发 摄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吉林动画学院规划图和鸟瞰图前参观,听取吉林动画学院概况介绍。随后参观了吉林动画学院校史馆、动漫博物馆、张松林博物馆,面对馆内展示的国内外一部部精典动画作品、以及著名作家的原创手稿、真迹,考察团一行有惊喜、也有钦佩,认为吉林动画学院的馆藏填补国内动画产业的空白,是一项创举。参观结束后,考察团重点考察了我校漫画平台、动画平台,深入了解和考察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群和产业群建设及学校动画制作体系,面对正在制作的4D动画片,嘉宾们饶有兴趣地亲自体验了视觉效果,对动画从研发到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18年8月3日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同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等领导进行亲切交流 刘庆发摄

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亲切好友的交流。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首先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7月25日,他到青岛参加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时,有幸认识王作安书记及各位领导,了解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以及整体规划、未来发展、区域环境建设等,被青岛市高新区领导扎实、务实的态度所感动,同时也感谢青岛市政府多年来对动画学院在招生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进一步合作的空间。随后郑立国对学校发展历程、动漫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2018年8月3日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同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等领导进行亲切交流 刘庆发摄

考察组对吉林动画学院双创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动漫研发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青岛市党组成员、高新区工委书记、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用3个“敬佩”表达了考察后的感受。他表示,此次到动画学院考察不仅让他深入了解动画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制作过程,让他大开眼界,同时对郑立国董事长的敬业精神感到敬佩;对动画学院为动画产业所做的贡献深感钦佩;对动画学院能在短短几年发展壮大心存敬之。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具体研讨,都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与文化建设办公室
撰稿人:胡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