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获奖团队的主创人员来我校讲学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动画艺术创作水平,我校特聘请第八十届(2008)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获奖团队的主创人员来我校开展为期八个月定格动画短片的创作工作。《彼得与狼》的执行制片人卢克先生作为专家,面向2015级和2016级动画管理与营销方向的学生,兼任为期四周的教学任务。 

讲学期间,专家结合定格动画《彼得与狼》,讲述了定格动画的制作流程,以及从制片的生产流程,到向投资方演示PPT的制作技巧,从剧本的写作到定格动画拍摄等,无不体现了国际化的视野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为学生呈现了一场制片盛宴。

课堂上,专家采用互动和真人表演的方式让学生体验定格动画每一秒24帧画面的动作幅度,使学生了解到制作定格动画的不易。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不仅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卢克先生向同学们教授要想当好制片人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学生们在课程中积极参与向投资方展示的推销模拟演讲,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在讲述如何营销时,卢克先生主要讲授了影片与衍生品、影片与音乐、市场和消费者的相关内容。以《彼得与狼》为例阐释了制片和音乐、音乐和商业之间的联系。他以迪士尼等大型公司为例,说明营销体系建立的重要性。同时从市场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营销人员。通过模拟营销的教学方式,使学生体验到营销人员需具备的市场思维和职业素养,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对未来知识的获取和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卢克先生走进吉林动画学院课堂,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促进了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使学生深入理解和认识影视制片和营销方向相关的知识,强化了动画管理与营销方向学生学习的目的性,增强了学生未来就业的自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