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



7月5日下午,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颁奖座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经过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第三届动漫奖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吉林动画学院在全国动漫教育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这是继2014年,学校师生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最佳动画电影”之后,再次斩获此项国家级动漫奖!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出席颁奖座谈会,领取获奖证书并代表“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发言。会上,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围绕吉林动画学院“吉动出品”战略布局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及学校推进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动原创动漫作品创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吉林动画学院未来将围绕国家动漫高等教育和动漫产业发展,全力推动动漫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动漫专业教师队伍能力水平,创作更多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 

在同日上午举办的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第三届动漫奖专题展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巡视员高政等领导到各获奖单位巡视。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代表“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围绕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以及动漫专业人才培养和动漫原创作品创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座谈会是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动漫领域专题会议,吉林动画学院获此殊荣是国家对学校动漫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肯定。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的相关领导,第三届动漫奖获奖单位所在省市文化厅局相关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以及动漫领域专家学者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