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的魅力

意大利动画专家西蒙那•华丽帕洛来动画艺术学院进行讲学



6月11日,来自意大利的动画导演西蒙那·华丽帕洛来我校动画艺术学院2015级三维动画绑定1-2班进行为期两周的平台项目动画指导工作。《北极熊》是去年来自美国皮克斯动画表演专家艾德·霍克斯先生的动画表演工作室学生创意,已完成剧本、故事板初稿创作。本次西蒙那导演主要负责《北极熊》项目中layout制作和动画镜头指导工作,同时西蒙那导演对《北极熊》项目的模型和材质贴图,以及项目的最终风格提出了指导意见。

  
西蒙那·华丽帕洛使用软件指导学生制作动画    (王可可 摄)

讲学中,西蒙那导演使用Maya软件具体操作指导学生动画制作,一对一指导学生项目中layout的制作,给每一个学生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近两周的工作,《北极熊》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layout和部分动画镜头的制作,并在6月22日下午进行了项目成果的展示。西蒙那导演肯定了学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高度认可。两周结束后,师生共同汇报了教学成果,并合影留念。


西蒙那·华丽帕洛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王可可 摄)

6月20号下午,西蒙那导演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进行2个小时的主题为《CG动画角色》的专题讲座,来自我校15、16级180余名影视动画三维方向师生、天博产业公司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上,西蒙那导演总结和分享多年来动画工作经验,他首先对现就职的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的商业动画和动画广告作品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详细讲解如何制作动画镜头,以及制作动画的“十二个黄金法则”,分享了自己制作项目的宝贵经验,教授观众在制作过程中如何表现才不至于过度浮夸。在讲座过程中,西蒙那导演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的讲解,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整个讲座生动精彩。

  
西蒙那·华丽帕洛举办主题为《CG动画角色》专题讲座  (王可可 摄)

众所周知,一部成功的CG动画蕴含了创作者辛勤的汗水,体现了他们高超的制作技巧和成熟的制作心理。西蒙那导演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建立一个正确的职业目标,坚持到最后你才是赢家!讲座结束后,动画艺术学院领导为西蒙那导演颁发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动画艺术学院领导为西蒙那·华丽帕洛颁发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王可可 摄)

供稿单位:动画艺术学院

撰稿人:王可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