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画作品《普罗旺斯的太阳》入围2012“我要画春晚”活动



12月9日,从 “我要画春晚”官网、土豆网、腾讯网、腾讯微博上传来佳讯,由我院选送的作品《普罗旺斯的太阳》在307份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广大网友以及动漫春晚导演组的认可,成为九部入围作品之一。

\    \


  动画短片《普罗旺斯的太阳》是我院动漫分院段劼教师指导高菡同学根据法国漫画大师桑贝的一幅六格漫画改编创作的,讲述的是一群小人物——建筑工人,虽然他 们每天都辛苦劳作,但他们却充实并快乐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而房子的主人们虽然生活得舒服自在,却由内向外透露着倦怠空虚与木然。

\

“我要画春晚”是中国动漫团为了集思广益,面向全社会征集有意参加2012中国动漫春节联欢晚会的动画短片作品而开展的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优秀动画 制作团队和民间动爱好者加入,为全国的动漫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向观众展示了国内原创动漫精品。我院作品能够入围也是中国动画界对我 院创作成果的高度肯定。“我要画春晚活动”用一种崭新的形式开创了优秀动漫作品评选的新思路,此次活动由动漫春晚导演组进行专业评选和审核,并参考广大网 友的投票意见最后评选出入围作品。希望我院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锻炼自己,丰富生活。

 
科研处
2011年12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