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举办2018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GameJam)



6月8日- 10日,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和吉林动画学院共同主办,我校游戏学院、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承办的“2018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GameJam)”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成功举办。由高基焕教授带领的韩国全州大学代表队,由权容满教授带领的韩国金浦大学代表队,由古市昌一教授带领的日本大学代表队,由洪性民教授带领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代表队,由景炳杓、李东烈教授带领的韩国公州大学代表队,由姜仁峰院长带领的河北美术学院代表队,由刘文强老师带领的吉林师范大学的代表队,由邵兵老师带领的吉林艺术学院的代表队,以及吉林动画学院代表队,共有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四个国家9所高等院校的1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8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GameJam)颁奖典礼(刘庆发摄)

作为我校游戏学院全力打造的品牌赛事,“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GameJam)”已连续举办三届。GameJam让参赛者与更多的朋友一起进行创意设计,分享经验,并以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视频游戏。将游戏设计,程序设计,艺术表现融合到一起。把庞大繁琐的游戏开发流程浓缩成48小时的开发周期进行。

参赛选手研究讨论比赛内容(刘庆发摄)

在比赛进行期间,为促进院校之间沟通交流,提高比赛选手默契度,大赛主办方策划了多个挑战项目穿插进行。不仅拉近了比赛选手之间的距离,更为紧张繁忙的游戏制作增添了乐趣。

持续48小时的游戏制作后,选手们进行最后的ppt发表和作品评选。评选过程中,国内外指导嘉宾对各个游戏成果赞不绝口,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认可。此次比赛促进了我国游戏行业内的思想交流及发展,各个院校纷纷表示经历这样的赛事对于学生的专业技能以及游戏创新思维都有很大的提高和开拓。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两夜,参与大赛的各院校指导教师、国内外指导嘉宾对游戏最终成果进行评选,在此次游戏制作大赛中,JK团队摘得大赛金奖,PIXAT团队获得大赛银奖,Dohu Control House团队获得大赛铜奖。大赛同时评选出本次大赛优秀奖以及个人奖。我校学生黄汐获得最具人气奖。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撰稿人:闫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