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考察团一行考察新一代设计展、米开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李奥贝纳股份有限公司



5月25日下午,由校长助理彭巍带队的吉动台湾考察团访问了米开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锦江、副总经理黄晓芳等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团。考察团成员首先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情况,表达了与米开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展开讲座交流、实习、实训,项目合作等想法。吴锦江总经理向考察团介绍了米开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及经典案例,与我校考察团提出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吉动台湾考察团访问米开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5月26日上午,考察团参观了2018新一代设计展。台湾新一代设计展第一次开办是1982年,最初展会只有几所学校的工业设计毕业生参展。到目前,新一代设计展已经成功举办了37届,每年都成为台湾地区40余所设计院校毕业生的“毕业盛典”,成为了全台湾所有开放设计科系的高校的“比武大会”。近年来,台湾新一代设计展又吸引到亚洲、欧洲的学校亦慕名前来参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学生设计展。

在新一代设计展现场,考察团全面深入的观摩了参展作品,同时与参展各校领导、指导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发出学术交流、项目邀请,与世新大学、大叶大学、东南科技大学等高校达成学术交流初步意向。

5月28日上午,考察团来到了台湾第一大广告代理商李奥贝纳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访问。李奥贝纳股份有限公司(Leo Burnett)是美国广告大师李奥·贝纳于1935年在美国芝加哥创建的。现在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广告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将近100个办事处,拥有一万多名员工,集品牌策划、创意、媒体为一体,在中国为国际及国内的知名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广告服务。

李奥贝纳(台北)集团管理合伙人冉龙华、数位长林鼎峰、资深策划易采萱热情接待了吉动考察团,介绍了李奥贝纳(台北)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近期成功的广告案例。校长助理彭巍介绍了我校情况,提出了学术交流、实习实训和基于开放式、项目制的合作意向。最后双方就互联网时代广告业的发展、困境与对策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此次台湾省之行,吉动考察团拜访了辅仁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铭传大学等三所高校,参观新一代设计展,同时与世新大学、大叶大学、东南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进行交流,与米开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李奥贝纳股份邮箱公司等台北市一线企业洽谈合作。我校与台湾高校、文创企业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习实训等众多方面存在着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空间,此次考察所取得成果及经验为我校在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办学特色道路上迈出建设性的一步。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