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产生共鸣,分享是种快乐

吉动邀请美国动画大师托马斯·盖赛克开展专题讲座并聘请为客座教授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师生的创作能力,提升作品的创作质量,在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学校成功邀请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托马斯·盖赛克教授,到我校组建定格动画工作室,在五周内,师生共同完成1部真人与偶动画相结合的定格动画短片的制作。

托马斯·盖赛克教授于5月23日下午2点,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为我们带来主题为“偶动画与非偶动画制作”的讲座。盖赛克教授为了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什么是定格动画,在开场时,便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展现了“光绘定格动画”的拍摄技巧,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学习的热情与兴趣。

盖赛克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人类的共性就是分享,其中爱、音乐、动画等都是世界上相通的语言,动画无论有无对白在全世界都是互通的。制作动画时最重要的就是讲故事,同样重要的还有创意,当你有一个好的想法或创意时,就要说出来与人分享,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随后,盖赛克教授主要针对于叙事动画中故事构成因素、人物塑造以及共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人物塑造重点在于角色的表演,怎样设计表演才能更好地把角色的目的动机以及性格更好的传达给观众,在叙事中如何让观众与自己创作的故事产生共鸣是一部成功优秀影片的关键所在。

盖赛克教授多年从事定格动画中的偶动画制作,偶动画制作中重点是怎样制作偶,以及怎样让偶动起来。为了让同学们切身的感受到偶定格动画的制作,盖赛克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优秀作品《断线》《ANI’T NO FISH》,并对他参与制作的商业定格动画短片SONY广告的拍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同学们在学习定格动画知识的同时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对定格动画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讲座接近尾声,盖赛克教授告诫同学们:无论是2D、3D、还是定格动画,故事剧本是最主要的,有了优秀的剧本才能制作出更好的动画作品。定格动画与众不同,表达形式丰富多样,用艺术表现形式唤醒更多的社会意识去改变社会大环境,也是当今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最后,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宇飞为盖赛克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动画艺术学院


分享到: